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花仙”花艺师苏丽思(图)

时间:2015-12-21 17:50来源:南方都市报
如今,CBD高档的消费场所都需要花艺布置,每一个高端的会议场合都需要花艺伴随 在圣诞节气氛爆表的CBD冬日里,花艺工作室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花艺师的行当正在以乘数式地扩大。

 

 

  如今,CBD高档的消费场所都需要花艺布置,每一个高端的会议场合都需要花艺伴随……

  在圣诞节气氛爆表的CBD冬日里,花艺工作室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花艺师的行当正在以乘数式地扩大。这当中,称得上是首席花艺师的是谁呢?

  据说,在广州被公认为是行尊的,或许要数苏丽思了。目前,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天河希尔顿酒店、花园酒店、南丰朗豪酒店、日航酒店等一批C B D内外的国际酒店,均使用苏丽思的花艺品牌单线。她较少接受采访,为人低调谦逊。

  苏丽思自小在佛山长大,因为家族关系认识了日本插画艺人,于是从中学起就到香港学习花艺,还不到16岁又在香港的花艺班里面被法国老师点名,在里昂留学了3年后,半学半做的工匠生涯又在20岁前从法国开始。

  26年的从业经验和职场打拼,使得四十五六岁的她开始有点匠人的味道。她言辞不太多,手艺活很足,思考时一副停滞的神态。看似普通的花卉,在她的手里焕发出各种可能。

  在苏丽思看来,“学花艺,不同于平面设计、建筑蓝图,花是有生命的,首先要尊重一朵花。所以有爱、有善的人才好来学。每枝鲜花、每棵植物,都是吸收天地日月精华而生,拿着它,便是接通了自然,便是天人合一,所以首先要懂得尊重每一种花材。”对于每一件基础作品,苏丽思都要求学员们,“主枝一定要直,就和做人要正直一样,作品就是作者灵魂的呈现”。

  苏丽思觉得,自己和一枝花一样,只是这个世界很小很小的一个个体,有很多缺点,只是20多年专注做一件事稍微比别人多了些经验。所以,她现在基本上只醉心于自己的创作、教学和文史哲专研。越做越大的花艺生意和品牌,更多地由工作伙伴打理。

  苏丽思说:“学花艺其实是在学生活,花艺学好了自然会欣赏风景、欣赏音乐,懂得衣着打扮,修缮自身气质。”目前,苏丽思的课是广州最贵的,十节课收费25000+。

顶一下
(267)
51.1%
踩一下
(255)
48.9%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