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花艺师袁乃夫走出病痛 分享花艺(图)

时间:2016-01-05 14:22来源:中时电子报
大陆花艺家袁乃夫来台交流,运用台湾本土花材,打造缤纷喜庆的插花作品。(卢金足摄) 大陆花艺家袁乃夫曾罹患白血病,在花卉薰陶下走出死亡阴影,到精锐艺术馆分享插花艺术,对

  

 

  大陆花艺家袁乃夫来台交流,运用台湾本土花材,打造缤纷喜庆的插花作品。(卢金足摄)

  大陆花艺家袁乃夫曾罹患白血病,在花卉薰陶下走出死亡阴影,到精锐艺术馆分享插花艺术,对台湾万紫千红的本土花卉大为惊艷,刺激很多插花灵感,农历春节将至,他说,要插出一盆喜气洋洋的花艺,从花材搭配、角度和密度,或是作品空间与线条呈现,只要有热情就能展现鲜活生命力。

  来自大陆济南的袁乃夫,是山东乃夫插花花艺职业培训学校创办人,到AAM精锐艺术馆举办花艺示范教学,也带领住户参与花艺创作。

  袁乃夫是现今济南插花花艺协会会长,也是大陆国家一级插花技师,2014年曾代表中国赴日本静冈参加「2014年亚洲杯花艺大赛」,取得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其中临场发挥的项目中,更以捧花拿下第3名佳绩,深受国际肯定。

  这场花艺讲座融和中国传统花艺及现代花艺设计,袁乃夫说,他想传达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气氛,花材运用以高低错落的红柳打底,象徵生生不息,加上红橘色系千代兰、火焰百合、非洲菊及红龙珠等,打造缤纷而喜庆的花艺摆设。

  精锐建设总经理王碧竣表示,袁乃夫生命歷程曲折却充满力量,除表现美学内涵和技艺,同样打动人心的是他在花艺世界的热爱和专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