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花艺界的梵高 皇家花艺师Robert Koene(图)

时间:2015-11-05 13:47来源:中国网
最近气温骤降,眼看快到冬天,重庆大石化商圈重庆天地里,却开满了炫目的鲜花,甚至还有上万多鲜花拼成的巨型郁金香,可以生长的二维码,欧洲皇室技艺的手花秀重庆市民一直期

  最近气温骤降,眼看快到冬天,重庆大石化商圈重庆天地里,却开满了炫目的鲜花,甚至还有上万多鲜花拼成的巨型郁金香,可以生长的二维码,欧洲皇室技艺的手花秀……重庆市民一直期待着的“罗伯特的生命花园”花艺展昨在重庆天地开展,同时还举行了惊艳的手持花艺秀,据悉这是2015大石化国际创意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更多创意活动还将陆续在大石化商圈举行。

  大师献艺现场座无虚席 荷兰总领事盛赞其为荷兰花艺界的梵高

  11月1日,世界著名花艺大师、欧洲及中东皇室御用花艺设计师,荷兰人Rober Koene(罗伯特.科恩)在重庆合作伙伴青舍花艺的协助下,于重庆天地举办了他在中国的首场大秀,并且为一座名为“罗伯特的生命花园”的巨型花艺展揭幕。罗伯特到重庆献艺的消息在10月份,便在微博、朋友圈传开,许多对热衷花艺,甚至是对罗伯特早有耳闻的花艺爱好者们,对重庆能迎来这样世界级的大师,线上全球顶级的花艺设计充满期待。

  昨天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甚至吸引了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谭敬南Guido Tielman先生及夫人来到活动现场,一睹本国艺术家在重庆献艺。总领事谭敬南现场致辞,对罗伯特的作品予以极高评价,对2015大石化国际创意文化节能邀请其到重庆表示赞赏,并称罗伯特是荷兰花艺界的梵高,希望花艺设计成为联系荷兰和中国的文化纽带。

  

 

  数万朵鲜花拼就巨型郁金香 展出到鲜花自然凋零

  本周一,罗伯特就已经到达重庆,与他重庆的合作伙伴青舍花艺的数十名花艺师一起,在重庆天地制作名为“罗伯特的生命花园”的巨型花艺作品。不少本周经过重庆天地的市民,应该已经注意到罗伯特在重庆天地中庭广场搭建的工作区。在周日的活动现场,罗伯特为这件巨大的郁金香造型的花艺作品揭幕,并邀请重庆市民前来观赏,整个展览会持续1-2周,直到鲜花自然凋零,大家都可以在重庆天地中庭一睹其风采。

  罗伯特向我们描述了自己作品的设计灵感:“我用数万朵鲜花,以我独创的工艺,拼就一个巨大的郁金香造型的花艺作品。这是我对鲜花所代表的生命力的致敬,也表达我对中国人民,对重庆市民,对大石化居民,用自己的努力,推动国家、城市、区域蓬勃发展的敬意。”

  

 

  

 

  

 

  

 

  

 

  除了大作还有小品 14件大师手作赠与市民

  除了“罗伯特的生命花园”这个大型的花艺作品之外,罗伯特还亲手制作了创意手花、鲜花提包、鲜花雨伞等等14件花艺作品。这14件作品包含了罗伯特多项独创的花艺设计技艺,在欧洲及中东的皇室婚礼上,以及国际顶尖的高端聚会上都曾使用,代表着全球最高的花艺设计及制作水准。在活动现场,罗伯特的鲜花创意作品与十多件世界顶级婚纱一同展示,惊艳了每一位到场的观众。

  走秀结束之后,罗伯特称,收到大石化管委会和重庆天地的邀请来重庆献艺,就是希望把这些皇室成员享受和观赏的艺术,带给每一位普通的重庆市民,让文化走进生活,让创意改变生活。最后,罗伯特把这些鲜花艺术作品赠送给现场的市民。记者通过组委会了解到,在花艺展期间,市民只要带话题#大石化创意文化节#发微博@重庆旅游,晒出花艺现场图片,也有机会获得罗伯特的花艺作品。

  让大师来到身边 主办方意在营造区域创意文化氛围

  本场活动是2015大石化国际创意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记者从组委会方了解到,从10月20日创意文化节启幕开始,持续2个月,大石化商圈将有系列的精彩活动,市民可随时关注大石化,亲临重庆天地、大坪英利大融城、龙湖时代天街等地参与活动。

  对于邀请国际级艺术大师来渝献艺,创意文化节相关负责人介绍:“不管是企业创新创业,还是普通市民追求幸福生活,文化和创意,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要素。大石化商圈聚集了大量的创新创业企业、居住着大量的居民家庭、还通过几个商圈吸引着全重庆的消费者,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节会活动,为区域内的企业提供展示平台,也为辖区内居民营造快乐氛围,更为到大石化商圈来消费的市民带来新鲜感。比如我们邀请罗伯特到重庆,他的合作伙伴青舍花艺就是在大石化创业的一家企业,我们提供平台给企业展示,又给市民带来艺术享受,一举多得。”

  

 

  

 

  

 

  

 

  生长中的二维码吸引眼球 拉开创意文化节下一场活动序幕

  在罗伯特花艺秀现场我们发现一个大型二维码,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二维码是由成千上万颗植物构成的,而且正在不断生长。有前来观看展的市民戏称这才是真正的活码。这一二维码在大石化国际创意文化节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它既象征生命和发展,又开启了大石化国际创意文化节又一个重要活动的预告——中国首个先锋二维码展。

  中国新闻设计年会创办人,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特邀视觉顾问廖小静用他对新闻、信息、图形的独特理解,策划了中国首个二维码先锋艺术展,联动大石化区域内的学生、企业、创业者,以及英国、意大利等驻渝领事馆,将充满创意的信息内容,通过形式各异、材质各异的二维码进行展示,让人“脑洞大开”。二维码展将从11月14日—11月29日,会持续在大坪英利大融城展出。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