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兰博会花艺讲座 花丛中的花艺师Cherrie(图)

时间:2015-12-18 16:16来源:兰花世界
如何把手中散落的花材组合成具有观赏价值又不乏实用价值的艺术品空有一腔热爱是不够的,不仅要学会利用色彩表达主题,还要有空间平衡感。来自美国的花艺师Cherrie,此次现场展示

 

  如何把手中散落的花材组合成具有观赏价值又不乏实用价值的艺术品空有一腔热爱是不够的,不仅要学会利用色彩表达主题,还要有空间平衡感。来自美国的花艺师Cherrie,此次现场展示了她的两个插花作品,分别向观众们诠释了色彩与空间的完美搭配。

 

 

  Cherrie老师看似随意抓起一把文心兰,实则花朵经过精心挑选,并精心剪裁,外围以水蜡叶塑形,中间掬以大片文心兰,整体显得简洁且无多余枝桠,又充满明亮的气氛,最适合放在客厅和酒店,若有透明的直筒杯装之,花型开散,犹如烟花绽放,美好如斯。

 

 

Cherrie手持文心兰

 

  文心兰相较石斛兰、蝴蝶兰来说,花型娇小,在插花过程中易于掌控,加之其色彩明亮,团团簇簇聚集一起甚是美好,兰花世界正门口的巨石之下就是一簇又一簇的文心兰,南山之水飞流直下,仿若引天水入凡间,给人们带来滚滚财源,颇有意味,故有“流水藏金”之说。

 

 

Cherrie亲自示范

 

  而她的另一作品则充分体现了她个人对于空间的准确把握,不但在花材的搭配上注重色彩,还注重作品的实用性。

 

  其花艺架构是一个三面体,无论从哪个方向去观赏都会有不同的风景,显得作品不呆板、多变化,在选材上不但选用了兰花和枝叶等,还选用了色彩各异的果实点缀其中,增添了作品的灵动性。这个作品更独特的地方在于它除了可以横着摆放,也可以竖着摆放,在空间缺乏的地方非常的实用。

 

 

空间感十足的三面体花艺(前)和绽放的文心兰(后)

 

  所有花艺作品的架构都是可以循环使用直至损坏,需要更换的只是花,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花朵的生命可以延续10—15天。对于一个完美的花艺作品来说,其生命固然短暂,但也毕竟美丽过,让世人惊艳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