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她是Helen,一名创意花艺师(图)

时间:2016-01-22 13:40来源:HELENFLORALDESIGN
她是Helen,一名创意花艺师。 十一年前,她在大学的插花社团上第一次领略到日本花道的禅意和灵气,她的花艺老师是位韩国女教授,有一句话让她记忆犹新。老师说:看看这些花,她

  她是Helen,一名创意花艺师。

  

 

  十一年前,她在大学的插花社团上第一次领略到日本花道的禅意和灵气,她的花艺老师是位韩国女教授,有一句话让她记忆犹新。老师说:“看看这些花,她们忍受自己的枝叶被剪短,花刺被拔的痛苦,就是为了呈现一幅完美的作品,我们应该试着去感受她们的这种精神力量。”

  这种自然与创造力的结合产生的特殊艺术价值及其背后的深刻哲理让Helen对花艺着迷。 为了更系统深入地学习花艺,大学毕业后,Helen在她的德国教授Schwemer夫妇的帮助下拿到德国签证,单枪匹马前往慕尼黑学习花艺设计。

  

 

  在德国留学的日子苦乐参半,是终日与花作伴的日子才让她坚持下来。Helen从慕尼黑花店的学徒工做起,花店的工作并没有像大多数人想象中那么浪漫,基本上是每天重复着背德文和拉丁文的花名,修花,打扫垃圾,整理花店展示架等等。但正是这些最基本的繁琐工作让她真正意义上接触到德国人严谨又具有欧洲人浪漫情怀的独特的德式花艺设计风格。2012年,作为唯一的亚洲选手,她参加了巴戈利亚州的花艺设计大赛Heinz Czeiler Cup, 她的设计作品“欧若拉”获得第三名。

  

 

  

 

  

 

  Helen熟练掌握韩,中,德,英 四种语言,她的多文化背景以及在德国本地接受过正统花艺师培训教育,使她毕业后成功应聘成为“洛许花艺设计”的一员。而她的老师,就是全球花艺界鼎鼎大名的“架构之父”——葛雷鸥洛许(Gregor Lersch)。

  葛雷鸥洛许(Gregor Lersch)在全世界各国都举行过他的 seminar和demonstration,包括中国。回国后Helen才发现,只要是参加过他一节课的人也都会说是他的徒弟。这使Helen在写他的名字时格外小心,深怕辜负她尊敬的老师。

  

 

  后来,Helen的工作签证到期,但由于德国的对外工作签证颁发制度,即使Gregor为她申请了7次工作签证,最终还是被拒签。2013年,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个赐予她如花一般梦想的国度。

  因为父母都在韩国定居,Helen到了首尔开始新的生活。

  两年前,她遇到了她生命的另一半。当时她在首尔,他在吉隆坡。他说我们去深圳吧,于是,Helen来到了深圳。这真的很疯狂,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如此清醒和正确。

  2016年,她在深圳她成立了自己的花艺工作室-HELEN FLORAL DESIGN。

  HELEN FLORAL DESIGN主要开展:

  活动和会场的花艺设计展示

  空间设计项目,如宴会,婚礼,发布会,企业活动等空间花艺装饰

  提供专业花艺培训

  传播德式架构花艺美学,分享创新艺术生活方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