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一切从信任开始

时间:2012-01-17 09:05来源:中国花卉报
上世纪20年代末,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美国商界又重新恢复了以往的繁荣。在曼哈顿市,一位原本经营杂货店的老板,也兴致勃勃地把自己的 ..
       上世纪20年代末,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美国商界又重新恢复了以往的繁荣。在曼哈顿市,一位原本经营杂货店的老板,也兴致勃勃地把自己的杂货店扩张成为商场,还请了好几位员工,其中就有一位刚刚从芝加哥大学毕业的小伙子。 

 
       那时候的商场格局非常单一,只有一面向顾客开放,其余的三面都是封闭的。这家商场开张后,生意非常冷清,连附近的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于是,小伙子开始动起了脑筋。一天,一位顾客让他把货送到“卡特街38号”,等他送到的时候才发现,那里的房子错落无序,小伙子正发愁呢,没想到随便问了两个人就找到了。“卡特街38号”对他们来说似乎特别熟悉,等小伙子来到那幢房子跟前才发现,原来房子的四面墙上都写着门牌号,主人告诉他,因为经常叫外卖,为了便于寻找,他除了在大门外写上门牌号之外,在其他的几面墙上也都写上了门牌号。这样,人们就能从不同的方向看见这幢房子的号码了。 

 
       小伙子忍不住说,你这么做,难道不怕坏人用你的门牌号打歪主意吗?房子的主人笑着说:“不怕,因为我信任身边的每一个人!”小伙子突然想起自己所在的商场,如果把沿街的墙全部打通,换上透明的玻璃墙,让人们在外面就可以看清商场里的情形,那样商场就会给人留下印象。小伙子回去后立刻对老板说出自己的想法,可是老板却把他的好主意全盘否定了。 

 
       此时,小伙子忽然心生一计,抱起满满一堆的货物走到街上,让老板跟在他的后面,老板不明就里地跟着他兜了一大圈后回到店里,小伙子说:“如果把砖墙换成玻璃墙会被抢劫,那么我刚才抱着货物上街不早就被人抢光了?”“这……”老板不禁有些语塞。小伙子接着说:“其实每个人都是善良的,你要信任每一个人,信任每一个潜在的顾客。现在,我们不妨就从信任开始,创造一次透明墙的改革吧!” 

 
       老板终于动了心,打通了沿街的墙,安上了落地玻璃窗。营业以后,人们纷纷向这家透明商场投来新奇的目光,因为两面临街,透明墙对每个路人都起到了广告宣传作用。只用了半年时间,它就成了曼哈顿销量最大的商场。 

 
       “透明墙”的成功改造让这家商场一跃成名,直到成为日后大名鼎鼎的斯威特贝大超市。而当初的那位小伙子,就是后来获得第10届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决策管理大师赫伯特·西蒙,他有一句广为人知的话:“人类所有的经济活动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根,那就是人类的真、善、美!它能使一切死板的经济活动拥有动人的生命!” 

 
       现在,几乎全世界的卖场都拥有这种透明墙,然而,当你站在街边看着橱窗里的商品时,你有没有意识到,那里面除了展示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之外,还展示着一份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之美? 
顶一下
(313)
51.1%
踩一下
(300)
48.9%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