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店经营 >

“错峰”送花值得推广 花店经营

时间:2012-01-11 11:15来源:中国花卉报
“错峰出行”是交管部门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提出的一项解压方案。而对于购买集中的年宵花销售高峰来说,"错峰经营"也可以成为花店缓解压力的一种 ..
       “错峰出行”是交管部门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提出的一项解压方案。而对于购买集中的年宵花销售高峰来说,"错峰经营"也可以成为花店缓解压力的一种有效手段。

  春节是花店经营旺季之中的旺季,每到此时,花店必会全员上阵、夜以继日,进货、组盆、送货……为了赶在年三十以前完工,店员们常常忙得人仰马翻、苦不堪言。而当所有花卉全部送出以后,仿佛整个春节就此戛然而止。花店经营者大都为这样的日子苦恼不已,却又无能为力。

  近两年,国内一些地方出现了一种新的送花形式,那就是“开工拜年”,意指春节送花不再抢在年三十以前送到客户家中,而是转到节后上班第一天送到客户单位,这种方式有望能够减轻花店的节前压力。不少送花人认为,过年放假期间,大多数人都要走亲访友,或外出旅游,致使盆花无人管理,这样节后很快失去欣赏价值,只能当成垃圾扔掉。而改为年后再送至客户单位或家中,既体面,又便于持续养护,效果反而更好。因此部分送花人选择在年后送花。

  这对于那些春节前销售量超饱和的花店来说无疑是个大好消息,它可将年宵销售的截止时间从大年三十延长至正月初七,从而有效地将原本集中于一时的送花高峰分流。花店可充分利用春节假期作为缓冲,做好新一轮的备货及组盆工作,这样就大大减缓了节前送花的压力。而且,如果货源调配得当,还可大大增加花店的接单能力。

  因此,花店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引导客户选择节后送花,将其他行业的成功经验借鉴过来并灵活运用,这样可大大提高自身的经营能力,也必将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顶一下
(331)
50.8%
踩一下
(320)
49.2%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