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来,走进多肉世界的慢生活——JOJO(图)

时间:2016-01-29 14:39来源:中赫时尚
她的朋友很多,多到随时可以在朋友圈里看到提醒被共同的好友点赞或评论;她的圈子很大,大到在花艺设计并没有真正成为国人生活必需品的当下,她总是“无孔不入”,每天收获的新

 

 

  她的朋友很多,多到随时可以在朋友圈里看到提醒被共同的好友点赞或评论;她的圈子很大,大到在花艺设计并没有真正成为国人生活必需品的当下,她总是“无孔不入”,每天收获的新鲜资讯都比前一天多一点。说筑梦,太空洞,不适合她;说爱好,太小气,也不是她。她只是随心做了自己最爱的事,在偶然中发现原来曾经的经历都为她今天所受用,这种平凡中的惊喜才是生活中赐予的最大彩蛋。当然,如果没有为梦想努力的行动,老天爷怎么知道要如何帮你?

 

  JOJO,四川人,目前定居北京,作家,多肉植物爱好者,擅长用不同形态的多肉植物和器皿做出好看的组合,因为喜欢多肉,出版了《多肉植物新组张》;因为喜欢花艺,主编了《花视觉》。她爱好非常广泛,喜欢一切有意思的事情;每天为发现生活的美好不懈努力,享受慢而不散的生活。

 

 

  如何评价自己的穿衣风格?

 

  随性,舒服。年龄大了,你会发现经常穿的衣服还是让你觉得舒服的那几件。有些衣服就是买来挂着的,有些才是真正买来穿的。

 

  有什么喜欢的家居品牌吗?

 

  梵几,我很喜欢。这算是给古师傅做广告吗?(笑)我的第一本书《多肉植物新组张》的家居场景是在梵几拍的。梵几是一个让人感觉有品质的,有设计感的,有家的温暖感的家居品牌。

 

  你最爱的城市?

 

  去过不多的一些城市,河内的嘈杂、西贡的风情、德里的杂乱、孟买的炎热、首尔的现代、吉隆坡的整洁、金边的混乱、曼谷的美味、巴东的迤逦、巴黎的浪漫、波尔多的富饶……其实这些好像都和我没什么关系,说白了,还是对它们没感情(写完发现,我真的真的好久没出去旅行了)。只有两个城市北京和成都才是我真正割舍不下的,前半生在四川生活,后半生在北京生活。我通常都处在这样的状态:在四川的时候使劲儿想北京,在北京的时候各种想四川。这两个地方构成了我纠结的一生。你说,我能不爱吗?

 

  最近在看的一本书?

 

  《诗经》,记得那天出差先生回家看见我正在读《诗经》,眼珠都快掉下来了,没想到我这么有文化,哈哈……上学我都没正儿八经地读过《诗经》,年龄大了以后反而比较喜欢读读国学了。《诗经》的句子很简洁,也很生动,描述的感情真挚又美好。推荐中华书局出《诗经》的版本,特别好,值得收藏。

 

  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导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让我觉得人生前期的所有经历其实都不是偶然,在你的人生后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可以用得上之前的经历。你目前正在做一件事情,也许你会觉得或者其他人觉得是没有意义、浪费时间,但是未来的某天,你会感谢你的这个曾经。

 

  我是说真的,我自己有很深切的体会。很早的时候,我喜欢摄影、喜欢设计、喜欢画画、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当时也没有多想,更没想过它会在我生命的某个时刻帮助到我。但是,结果是它真的有帮助到现在的我。

 

  所以,年轻人,也许你觉得你的工作或者你正在做的事情很平淡,甚至你觉得你在浪费生命。但未来的某一天,它就会帮助到你哦!so现在别多想,只需要好好去做就好了。

 

  描述一下自己的性格?

 

  逗逼一枚&伪文艺女青年一个。

 

  对目前的生活状态满意吗?

 

  用上班先生的话来说,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幸福的人吗?每天睡到自然醒,吃饱了就带着狗奴才上街调戏良家妇女,总之,就是想干嘛干嘛,你说我满意吗?哈哈哈……

 

  平时会不会下厨,慰劳下自己和家人?

 

  我的爱好之一就是做饭,虽然受个人技术条件限制导致做饭的水准每次都会有比较大的差异,说白了就是发挥好的时候很好吃,没发挥好的时候根本无法下噎啊。但是对于做饭是绝对的真爱。有时候加班先生会心疼我,经常说不做饭了,咱们去外面吃。但是,他不知道,对于做饭我本身并不反感,也没有把做饭当做负担,反而觉得做饭和做手工一样都很有趣,是可以带来快乐那种。

 

 

  会不会不定时买些小礼物送给自己或家人?

 

  悄悄告诉你哦,其实我经常打着各种名义给自己送小礼物,比如今天我跑5公里,在3公里处,自己有点儿坚持不了了,很想停下来休息一下,心里就会琢磨购物车里还有哪个是我特别想要的,然后鼓励自己:如果这次一口气跑完5公里就买了它奖励自己。顿时,就力气百倍地跑完了5公里,还不带喘的。然后每次我都这样鼓励自己,给自己买了好多好多礼物,最牛是八月份我靠着这份信念不小心就跑完了80公里……

 

  最喜欢什么花?

 

  有钱花,哈哈哈哈……我最喜欢欧月了,恩,就是花市里说的奥斯汀玫瑰,但是奥斯汀玫瑰只是欧月的一种,还有其他公司出的品种。如果未来我有了院子,我一定会种满一院子的欧月。

 

 

  最喜欢什么风格的设计?

 

  好多风格都喜欢。对于我这种爱好广泛星人来说。美国的乡村、欧式的古典、地中海的柔和、东南亚的繁复、日式的禅意、现代的简约,中式的优雅……没我不喜欢的。只要是好看的,我都喜欢。

 

  最擅长什么样的花艺设计?

 

  我是玩儿组合盆栽的,不懂花艺。组合盆栽和花艺完全不一样,花艺只要美就行,组合盆栽除了美还需要考虑植物的属性,后期养护,关键还是得让别人养活它!!!

 

 

  简单介绍下自己的品牌?

 

  目前我在做的事情是《花视觉》,一本关于花艺的书,纯属偶然。就是想有一本可以记录国内花艺师成长,并且可以面向大众普及花艺之美的书。《花视觉》第一期出了两本,一本《花开·一束》内容主要是讲花束的,一本《撷把花草来饰家》内容主要是讲家居花艺的。这次约稿得到了很多花店的支持,顺便感谢一下大家。《花视觉》的面世时间估计得12月了,不管是摄影,花艺设计,还是排版都很赞,绝对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书哦。(广告做完了,我会死远一点……)

 

  还记得你做出的第一件花艺作品是什么吗?当时别人如何评价?

 

  第一次做的组合盆栽是在2012年吧,用汝窑的茶洗做了一个设计,我个人很偏爱汝窑,温润有质感,做完后大家都很喜欢,觉得和多肉简直太搭了,然后这个设计卖了大概几百块吧,具体数额我不记得了,只记得超有成就感,哈哈哈。

 

  你的朋友和家人怎么评价你正在做的花艺事业?

 

  上班先生说只要我开心就好,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

 

  如果你不在这个领域,你觉得生活中什么时候要有鲜花?

 

  在接触多肉之前,我几乎每天都会买花。说真的,我买花的成本比我买菜还高。后来自己开始种多肉植物了,就再也没有买过鲜花了,当然偶尔会有朋友送我鲜花。但是最近做《花视觉》看到好多好的作品,手好痒痒啊,好想跟着她们学。

 

  你的创作灵感都通常来自哪里?

 

  很多来源。比如会去看摄影展、画展、设计展、演唱会,会留意国内外的优秀作品。也有时候灵感源于突然看到的某张图片,甚至某个人做的表情,都会带来很多设计灵感。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