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富豪的私人花艺师慧莉(图)

时间:2016-01-12 17:09来源:中赫时尚
是慈善家,是富豪的私人花艺师,她是辞掉投行工作的新加坡美女花店老板 “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世界就是这样。”每个人只有一个人生,有什么理由把它浪费在不爱的人和事上

 

  是慈善家,是富豪的私人花艺师,她是辞掉投行工作的新加坡美女花店老板

 

 

  “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世界就是这样。”每个人只有一个人生,有什么理由把它浪费在不爱的人和事上?

 

  对于她来说,成为一个花艺设计师纯属偶然,却让她拥有了全新的世界。新加坡国际投行金领的身份与高薪并没有让她成为自己理想中的女人,每天早晨一上班就看着满屏的数据和报表,总有那么一刻慧莉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每当这个时候,慧莉觉得周围来来往往的一切和自己都没有太大的关系,她并不希望一辈子跟这些数字打交道,她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现在的她,在新加坡拥有两家自己的花店,Blume Link是她创立的品牌。一家位于Asia Square金融区的写字楼之间,一家位于Greenwich Village的私宅区。

 

 

  渣打、高盛的高管,大多都是慧莉的客户。他们不会吝啬美好的机会,150新币一个花束的预算让慧莉既做了喜欢的事,也有了不错的回报。关于做花,慧莉喜欢色彩浓烈的设计,喜欢为客户量身订做今晚的礼物。她也会经常遇到这样的客户:“慧莉,今晚我买了某某牌子的巧克力和香槟,能否帮我搭配一束粉色鲜花?”慧莉很庆幸自己可以拥有极大的自由去发挥,她不擅长应付大量的客户,客户只需给出一个Budget,剩下的交给她来搞定。

 

 

  不同风格的两家店每天迎来不同的客户,也在传递芬芳美好的同时让慧莉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每个花束背后都是一个故事,每位顾客都是故事的主角。这也是件有趣的事,如同电影中的演员,有意无意间参与了另一种人生,生活在了别处。想必这也是慧莉当初放弃多金工作的初衷,世界那么大,生命那么短,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就增加它的宽度可好?

 

 

 

  说起丰富人生经历这件事,慧莉在她决定开花店之前也积攒够了足以让我们羡慕的资本。离开投行以后,慧莉加入慈善事业。在The Richard Chandler Corporation的日子,她参与了安徽艾滋病儿童的公益项目,通过当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The Blood of Yingzhou"《颍州的孩子》这部短片,慧莉找到了该NGO组织,了解到儿童的处境并给当时Art Theraph的项目以经济上的支持。之后,慧莉和同事把小朋友的画作带到了伦敦,参加“2009 Freedom To Create Prize Exhibiton -London”,让更多的人提高了防患HIV的意识。慧莉又陆陆续续辗转在各个国家之间,用通过各种艺术形式为慈善事业助力。

 

 

  大概也是因为与艺术有种默契,慧莉在从事慈善事业的同时也终于找到了自己所热爱的事情。逐渐,成为一名花艺师的愿望在她心中愈发强烈。幸运的是,慧莉的老板Mr.Chandler发现了她的兴趣所在,让慧莉先拿自己“做实验”,于是这位在新加坡排名第八的富豪成了慧莉第一位私人订制的客户。

 

 

 

  “I don't see Blume Link as merely selling flowers. Flowers can be an art piece, it can be wearable couture. Flowers also has the ability to heal.”

 

  如同接受采访时慧莉自己说的这句话,鲜花对于她来说更像是艺术的一部分,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慧莉想做的事情,也不仅仅是卖一束花而已,鲜花似乎有一种治愈的本领,如同她曾经所致力于的慈善事业,爱和美本身就拥有一种力量,是最大的慈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