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真功夫不该“收藏” 花艺论坛

时间:2012-01-10 10:34来源:中国花卉报
“安全第一”,这是电影《方世玉之谁与争锋》中方世玉的师叔李国邦常挂嘴边的一句口头禅,这位曾经也是叱咤江湖、身怀秘技乾坤点穴法的汉子, ..
       “安全第一”,这是电影《方世玉之谁与争锋》中方世玉的师叔李国邦常挂嘴边的一句口头禅,这位曾经也是叱咤江湖、身怀秘技乾坤点穴法的汉子,由于平日里胆小怕事,总想息事宁人,所以雪藏武功,疏于练习。直到有一天,当他面对强敌想重振雄风时才发现,武功已大不如前,最终被恶人所伤。临终前他说了句发人深省的话:“原来收藏武功是会贬值的!”

  插花技艺也称得上是门功夫。花艺师的花艺精湛与否,往往在各种大赛中更能凸显出来。世界杯、洲际杯、亚洲杯、中国杯,以及各地方举办的花艺比赛,是花艺师比试武功的最佳舞台,很多国内外知名花艺师都是从各种花艺比赛中历练出来的。

  德国著名花艺师葛雷欧,在从业生涯中屡屡征战于各种花艺赛事,先后参加过大大小小上百场花艺比赛,共夺得过7项金质大奖、30枚金牌、22枚银牌;日本知名花艺师中山佳巳,不仅多次参加过日本花艺大赛,并夺得过3次日本杯金奖,而且还频频参加在其他国家举办的花艺赛事。从国外很多花艺大师的参赛经历中不难看出,伴随着他们走向成功的是无数次在大赛中的起起落落。

  相比之下,我国的花艺师似乎对各种赛事还心存忌惮,尤其是那些已经取得过较高赛事荣誉的花艺师,在冠军、金奖的光环下,有的人认为自己已经是冠军了,哪里还会有对手,于是封刀挂靴成了“骄傲的将军”;有的人被冠以各种“大师”头衔,认为比赛和历练那是后生晚辈的事,与自己无关;还有的人常怀“安全第一”的心态,担心如果再次参赛一旦成绩不佳,岂不毁了一世英名,颜面何存啊!

  殊不知,在当今花艺迅猛发展的今天,各种赛事层出不穷,花艺新锐人才辈出,有些有“资本”的花艺师们如果仅凭着这一点点光环来照亮前路,相信一定不会走得太远。俗话说: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花艺师如果勇于在花艺比拼的舞台上不断历练,更会成为花艺界的“常青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