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上海首次举办山茶花展 金庸笔下“十八学士”露

时间:2012-02-04 10:33来源:互联网
上海首次以山茶为主题的植物展览将于2月4日开幕,由于花展期恰逢“情人节”,花语为“理想的爱”的山茶受到情人们的关注。花展组织者希望情人 ..
       上海首次以山茶为主题的植物展览将于2月4日开幕,由于花展期恰逢“情人节”,花语为“理想的爱”的山茶受到情人们的关注。花展组织者希望情人们在牵手游赏浪漫山茶美景之时,可以认养一株山茶。更令人惊喜的是,金庸迷们耳熟能详的“十八学士”等名花也将一展芳容。

       据介绍,茶花迎春花展将于2月4日至2月20日在上海植物园举行。本次展示的山茶花型多样,有半球状的宝珠型山茶,有花蕊瓣化、重重叠叠形若牡丹的牡丹型山茶,有花瓣多层、形若鱼鳞般排列的复瓣玫瑰型山茶等。山茶花色也相当丰富,包括罕见的黄色、绿色、黑红色,娇艳的红色、粉色、白色等。在传统特色品种中,有“梦幻之花”美誉的金花茶,被称为“植物界大熊猫”的杜鹃红山茶,开黑色花的“黑魔法”,叶形像鱼尾的鱼尾茶,金庸迷耳熟能详的“十八学士”等。

       花展期间适逢情人节,因此园艺师们会利用浮岛和插花相结合的技艺,在展览温室水池中将茶花花朵组成爱心的图案,营造情人节的气氛。花展组织者希望情人们可以认养一株山茶,许下爱的诺言,让山茶花季见证彼此理想中的爱情。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