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第六届中国菊花精品展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时间:2015-11-06 14:39来源:武汉晨报
昨日,武汉植物园里,各类精品菊花吸引不少摄友围拍。 昨天,武汉植物园菊花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菊花精品展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开幕,共有来自13个城市的1100多个菊花品种、


  昨日,武汉植物园里,各类精品菊花吸引不少摄友围拍。

  昨天,武汉植物园菊花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菊花精品展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开幕,共有来自13个城市的1100多个菊花品种、5万多盆菊花,在武汉争奇斗艳。市民足不出城,就可欣赏全国的菊花名品。

  今年展出的菊花品种达历史之最,武汉植物园收集保育的菊花品种加上各地送展的菊花品种,达1100多种。精品荟萃,中国十大传统名菊“墨荷”、“帅旗”、“绿衣红裳”;历届全国菊展获奖品种“叶公好龙”、“月明星稀”、“黄鹤衔珠”、“嫩竹玉笋”;武汉本土菊花名品“盘龙春晓”、“盘龙含羞”等珍贵品种悉数亮相。

  中国菊花精品展是今年菊展的一大亮点,这是该展览首次在武汉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中山、开封等13个城市的20多个单位来汉秀技,展示了各地高超的菊花栽培水平和造景技艺,展出精品菊花4000余盆,其中200多个菊花新品种是首次在汉展出。

  今年菊展亮点多多,绿色菊花和墨色菊花为菊中珍品,开封送来的绿菊品种“绿安娜”花朵纯绿色,被称为目前最绿的菊花品种,极具观赏价值。北京送展单位带来了“墨荷”、“墨菊”、“墨王”、“墨旋风”、“李逵醉酒”等墨色系列菊花10多种。游客还将欣赏到花开数千朵的大立菊,这株大立菊放在入口花坛处,直径5.1米,有几十道花环,上面缀满了3680朵金色菊花,由山东济宁送展。

  本届菊展将持续至11月30日。另外,7日上午(12点前)武汉植物园半价开放,市民可参加斗菊擂台赛决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