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明年2月开展

时间:2015-12-18 16:27来源:中新网海南
记者16日获悉,由海口市政府主办,市旅发委、园林局、龙华区政府共同承办,美兰区政府、秀英区政府、琼山区政府、市林业局、农业局、文体局、市政市容委、万绿园管理处、省花

  记者16日获悉,由海口市政府主办,市旅发委、园林局、龙华区政府共同承办,美兰区政府、秀英区政府、琼山区政府、市林业局、农业局、文体局、市政市容委、万绿园管理处、省花协、市花协共同协办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将于2016年2月开展。

  本次展览主题为诚相待春常在,希望依托海口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以三角梅作为切入点,通过三角梅花展,吸引国内外的三角梅品种及种植企业汇集海口,以花会友,以花待客,丰富、美化海口的自然景观和城市色调,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海口建设成为滨海花园城市。

  据介绍,花展时间为2016年2月1日至4月15日,将在“三园合一”核心地带(含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进行,将举办9项活动。

  1、2016.2.1在世纪公园市民广场举办“开幕式和《花为媒》海口城市形象专题演艺表演”

  2、2.1-4.15在世纪公园市民广场、滨海公园举办“三角梅花艺大展销”

  3、2.1-2.4在三园合一6公里骑行慢道开展“我为‘双创’添砖加瓦——乐视、捷安特千辆自行车环保骑行活动”

  4、2.1-2.4在万绿园绕龙珠湾到世纪公园市民广场举办“三角梅游园赏灯与换花活动”

  5、2.1-2.4观澜湖市内免税店和复兴城保税店开业迎宾及营销推广活动

  6、2.1-2.4在复兴城创新创业园硅谷咖啡厅举办“三角梅写生作品展及拍卖”

  7、2.1-2.4在复兴城二期举办“海口品牌农业展销”

  8、2016年3月举行“三角梅花卉专题研讨会”

  9、海口市区主要干道的八条迎春大道(每个区有两条)、机场、码头、车站均用三角梅装扮,营造氛围及观赏。

  据介绍,三角梅是海南省的省花,省会城市海口更将责无旁贷地做好三角梅的宣传推广,让每一个踏上海南岛的人,都能感受到三角梅与椰城人民的热情洋溢。2016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的举办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海口希望通过省花三角梅的热情洋溢与多彩火热,展示城市的开放多元,以城市绿化美化为起点,努力打造热带滨海花园城市。

  海口努力打造“花园城市”,也是提升城市景观与美誉度的重要途径。目前椰城街头大部分的三角梅以紫色、红色为主,虽也好看,但略显单调。为了丰富品种,海口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深圳、厦门等地考察,并引进更多的新品种。因此,海口除补种三角梅约1.5万株外,还繁育了双托宫粉、双托大红、柠檬黄、大叶巴西紫、美露小花红等58种三角梅约1.4万盆, 用来装扮椰城。提升整个城市景观风貌是海口所追求的,此次市园林局对城市主要干线进行园林绿化景观整治,旨在提升城市园林景观水平、充分展示我市优美的城市风貌。此外,海口相关部门还将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将三角梅产业发展规划纳入其中,统筹考虑好花种引进、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等工作,不断培育和壮大海口的三角梅产业。

顶一下
(93)
53.1%
踩一下
(82)
46.9%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