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太原:欣赏异域春色 感受别样春天

时间:2012-02-04 09:40来源:山西视听网
明天就要立春了,但是眼下在我们北方还是一派万物凋零的隆冬景象,不过对于省城的市民来说,今年春节期间有一个地方能让大家拥抱大自然、倾听 ..
       明天就要立春了,但是眼下在我们北方还是一派万物凋零的隆冬景象,不过对于省城的市民来说,今年春节期间有一个地方能让大家拥抱大自然、倾听春天的脚步,那就是在太原举办的首届国际花卉园艺博览会,在这个博览会上都有哪些花卉亮相呢?现在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记者:我现在是在太原首届国际花卉园艺博览会的现场,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各种花卉是竞相绽放,各种造型也是巧夺天工。据了解,自从花展开展以来,前来参观的市民是络绎不绝,40万株鲜花竞相绽放,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同时也将异域春色尽收眼帘。

  这此博览会的布展面积共有18000平方米,由荷兰和台湾的世界顶级园艺师设计布展,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个种类400多个品种的花卉齐聚三晋大地,在寒冷的冬季同时绽放,这样的情景在我省尚属首次。

  据了解,这些球根类花卉都是从国外引进的,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培育,并利用科技手段,才使它们能在寒冬时节同时绽放,含苞待放的郁金香、娇艳欲滴的马蹄莲、千姿百态的风信子,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花卉带给参观者的是异域春的气息和震撼。

  记者:现在我们来到了兰花的展区,兰花素有“花中君子”的美誉,在这里展览的兰花的品种有100多种,像我身后这个开得姹紫嫣红的这个兰花大家都认识,它是蝴蝶兰,我们看到它的颜色也是非常的多,有白的、黄的、紫的、粉的,除了这些我们熟悉的蝴蝶兰之外,这还有很多兰花的稀有品种,我们一起请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一下。

  兰花展现的是清新自然的闲情逸致,梅花则展现出刚柔相济的傲骨风情,展厅内各种花卉高低搭配、错落有致,使自然美和艺术美得到和谐统一。对于一些摄影爱好者来说,此次博览会更是一个绝佳的创作机会,不少摄影爱好者已经来过多次,而且还意犹未尽。在这次花展中还有一些特色展区,其中,利用生活中不起眼的废旧物品制作出的园林小品成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此外家居花园的展示将自然浓缩于方寸间,使房间的角落焕发出勃勃生机,充分体现出生态生活和品质生活的理念。据了解,这次花卉园艺博览会将会持续到正月十六,如果您有兴趣不妨带家人一起来感受一下这里的满园春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