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溧水梅花节2月27日开幕 推进"旅游+"经济发展

时间:2016-02-23 10:20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6溧水梅花节即将于2月27日开幕。据了解,本次溧水梅花节是第十六届梅花节,将以“踏青寻梅”为主题,并引入梅花大赏,带大家穿越回古代,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梅花节还未至,这

  2016溧水梅花节即将于2月27日开幕。据了解,本次溧水梅花节是第十六届梅花节,将以“踏青寻梅”为主题,并引入梅花大赏,带大家穿越回古代,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梅花节还未至,这几日傅家边景区已是人头攒动。


  梅花节是“十三五”我区推出的第一场大型旅游活动。“十三五”期间,我区将重点打造“旅游+”经济,通过推进重点片区建设,完善酒店配套,强化旅游带动农业、文化、体育等产业发展等措施,全面推进“旅游+”经济发展。到2020年,旅游业收入将达到140亿元。


  梅花节带你玩“穿越”


  “万亩花海,十里梅林”,溧水傅家边的万亩七彩梅花、独特丘陵风貌、生态自然景观,仿若真正的世外“梅”园。


  除了欣赏梅花“浓妆艳抹”,本届梅花节将首次亮相别具特色的梅花大赏。梅花大赏将用印象派的表演方式带大家穿越回古代。梅花大赏脑洞大开,别具特色,引入了古人赏花之仪的概念,再现了古时花朝节的盛况,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古人的赏花之仪。


  据介绍,古人爱花、赏花,对花吟诗、与花共舞。而花朝节,是庆祝百花生日的节日,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就有记载,主要流行在我国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一般在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举行。本届梅花节将请来专业团队,为游客演绎古风美女的赏花仪式,带给大家心灵的洗涤。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红紫万千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花朝节是一个充满花香的节日,在春回大地,百花盛开的时节,赶紧来傅家边梅花山看看吧。


  旅游产业变化喜人


  2月20日,在傅家边赏梅的市民傅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梅花节连续办了十几年了,但这几年的景色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管是梅花的种类,还是周边的配套措施,与以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傅家边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与以前相比,现在梅花节期间人流量翻了不知道多少倍。“不仅骆山大龙、青奥龙等节目相继亮相梅花节,更邀请来著名电台主持邓煌等加盟。”据悉,我区不断做强梅花节经济,打造山凹、涧东等农家乐旅游村,开发了一些民宿产品,并把梅花与草莓结合,吸引游客购买傅家边草莓,促进农民增收。


  在不断做强梅花节的同时,我区因地制宜,根据各镇优势结合当地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业。并把旅游与农业、美丽乡村相结合,打造出新“溧水十景”。其中既有古“中山八景”中的洞壁琴音、臼湖渔歌;更有令人耳目一新的东庐礼佛、胭脂遗址、周园古迹等。旅游产业发生了巨大变化。


  “十三五”重点打造“旅游+”


  旅游业是发展绿色经济、建设都市田园的重要抓手,“十三五”期间我区将着力推动旅游业与农业、健康、文化、体育、美丽乡村等融合发展,打造生态经济。


  在重点片区建设方面,继续实施“溧水十景”,加快旅游品牌的创建;在完善旅游配套方面,加快弥补我区在高端酒店和特色酒店方面的不足,并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实现旅游交通指引系统全覆盖,完善旅游公交线路;在强化旅游带动农业、文化、体育等产业发展方面,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批旅游特色村,深化旅游与文博资源融合提升一批历史文化遗存,推动旅游与体育结合打造溧水“体育旅游产业带”。


  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经济”分为“旅游+”休闲度假、文化民俗、都市田园、养老养生、体育运动、节庆赛事等。通过发展“旅游+”经济,到2020年,全区旅游业收入将达到140亿元。


  梅花节期间可坐旅游直通车至景区


  梅花节当天,傅家边附近将进行交通管制,人也会比平时多上几百倍。那么除了自己开车,怎样才能准时到达梅花节现场,欣赏那满园春色呢?不要着急,记者从区旅游局了解到,梅花节期间可乘坐直通车从城区直达傅家边。


  记者了解到,因溧水傅家边科技园内梅花广场举行“溧水梅花节”开幕式,为确保道路的畅通,梅花节当天(2月27日)将进行交通管制。自驾车的朋友需要提前留意相关信息。


  尽管如此,但想要一览梅园春色的市民可乘坐旅游直通车,直通车途经:交通客运公司、弯子口南站、汇豪大酒店、无想山北站、无想寺站、环山路口站、竹海大道路口站、山凹村口站、梅花山站、傅家边站。发车时间:交通客运公司站→傅家边站:上午9:00、10:00,下午13:00、14:30;傅家边站→交通客运公司站:上午10:00、11:00,下午14:00、15:30。每日往返四次,票价为两元。同时开通的还有城西农贸市场至大金山国防园的旅游直通车,12分钟/班。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目前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而洪蓝镇、渔歌集镇、傅家边景区停车场也已做好准备,迎接客流高峰。山凹村长兴农家乐负责人表示:“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就已经把梅花节要用的鸡鸭鱼肉等荤菜备好了,就准备梅花节开幕那天不会缺货。”她说,每年的春天是山凹村最忙的时候,一年的生意属梅花节期间最火。梅花节期间这一个店人流量将达到每天几百人。忙的时候有十几个人在工作,一次要接待100到200个客人吃饭,许多客人来了之后连椅子都没得坐,不少菜肴都供不应求。“梅花节那天想要吃饭的现在就可以预定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