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龙血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图)

时间:2016-01-14 15:32来源:浴花谷
现在不难发现龙血树已经成为家庭盆栽的宠物,但如何很好的养殖龙血树是值得爱好者去细细分析的,现就将一般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简单的介绍: 1、土壤:龙血树的适应性较强

 

  现在不难发现龙血树已经成为家庭盆栽的宠物,但如何很好的养殖龙血树是值得爱好者去细细分析的,现就将一般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简单的介绍:

 

  1、土壤:龙血树的适应性较强,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疏松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生长最佳,可用松柏林下腐殖质含量高的壤土与河沙混合栽培,也可用腐叶土与河沙混合栽培。龙血树在栽培的过程中,需要每月左右施用一次硫酸亚铁,可确保土壤的PH值适宜,呈微酸性,适宜其正常生长。

 

  2、肥水治理:龙血树喜欢蔬松肥饶,通透性好的基质,可采用无土培育的方法,进行栽培治理。基质可用蛭石、珍珠岩、泥炭土充分混合。这种基质,通透性好、清洁干净、无菌无味。龙血树且这种基质栽培在高级容器中,可以数年不翻盆、不换土、植株根系发达,生长健壮。无土栽培的肥水治理,主要是追施营养液。假如栽培数目少,可以不专门配制营养液。

 

 

  3、温度和光照:龙血树既喜欢暖和潮湿和阳光照射的环境,也能耐阴。但是,在室内莳养,若长时间置于过于荫蔽的环境,也会导致叶片退色。所以最好把花盆放在东南方向的窗台上,使之充分接受阳光的照射。假如肥龙血树置于阳台上莳养,当夏季阳光过于强烈的时候,要把花盆移入室内,特别是中午,要适当进行遮荫,一般光照度为40-50%即可,以免骄阳灼伤叶片。龙血树喜暖和,不耐寒冷。

 

  4、繁殖:家庭对龙血树繁殖一般采用扦插繁殖,结合修剪进行,每年的4-8月皆可,室内可全年进行,但需要保持温度为20-30℃之间,才利于生长新根。桩式的最好用手掰下,去除下部的1/2-2/3叶片,直接插于干净的河沙中浇透水,暂时避开强烈的光照即可;整株式在短截后也要先去叶,然后再扦插于干净的河沙中浇透水,以后要保持空气湿度为70%左右,一个月生长新根而成为新株。

 

  注意事项:

 

  龙血树喜温暖、怕严寒,喜光照而怕烈日曝晒,最适宜在温暖而又不酷热的环境中生长。春夏秋三季,是龙血树生长的旺盛季节,这段时间,莳养者必须充分满足它对水分、养分、温度和需要,使之健壮生长。

 

  冬季休眠期要休止施肥,控制浇水,一般置于室内越冬,可以每隔十天半月浇水一次,维持盆土略为干润即可,使之安全越冬。如长时间无阳光照射,可利用晚上开灯,把龙血树置于40瓦的灯光下,进行人工助灯光补照射,保证叶片美观。晚间要把龙血树放在窗帘以内,并用厚型窗帘阻挡冷空气,或者把花盆摆放在屋角暖和处,使之安全越冬。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