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常州梅花节2月20日开幕 有主题花卉展

时间:2016-02-19 15:31来源:扬子晚报网
经过长达5个月的精心筹备,2016年度常州市民赏花月历系列园事花事活动第一展第九届常州市梅花节将于2月20日至3月13日在美丽的红梅公园精彩呈现。除此之外,今年常州的园事花事活

  经过长达5个月的精心筹备,2016年度“常州市民赏花月历”系列园事花事活动第一展——第九届常州市梅花节将于2月20日至3月13日在美丽的红梅公园精彩呈现。除此之外,今年常州的园事花事活动较往年更为丰富多彩,将全面推出九大公园的十大主题花卉展览,从冬末初春红梅公园的梅花开始,到春季紫荆公园的月季,再到夏天荷园的荷花,最后深秋青枫公园的菊花,贯穿了一年四季。

  红梅公园梅花开了四成多

  本届梅花节将延续“春天——从红梅开始”这一主题。为让市民游客充分感知梅花的深厚文化底蕴,目前,红梅公园共有梅树近千株,分布于红梅阁、赏梅堤及映梅桥等区域,主要品种有宫粉、江梅、玉蝶、杏梅、绿萼、朱砂、美人梅七大系列,其中美人梅属于晚花品种,主要种植于赏梅堤西侧,花期较宫粉、玉蝶、绿萼等早中期开花品种晚20天左右。去冬今春,气温虽较往年偏底,但公园的梅花在年前已有零星开放,许多游客早已迫不及待一睹梅韵,“长枪短炮”随处可见。从目前的情况看,公园的梅花已经开了四成多,主要集中在红梅阁周边,品种有江梅、宫粉等。

  为了让市民在梅花节期间充分领略到梅花之美,公园的园艺工人定期做好梅树养护,科学开展先期造型、花期控制等工作,在文笔塔、中央大草坪、半山亭等主要节点增植了30余株梅花,赏梅面积进一步扩大,市民赏梅更加便捷。梅花节期间,公园在石阵区域搭建了立体展示台,向市民游客展示公园精品梅花盆景,红梅阁广场等处布置了精美的园林小品,同时首次增加了框景,在冰梅石沿线空旷位置搭建框架,在其内部布置花卉,夜间采用薄膜覆盖保暖,将延长花卉观赏时间。

  今年常州将推出十大主题花卉展览

  今年常州的园事花事活动较往年更为丰富多彩,将全面推出九大公园的十大主题花卉展览,它们分别是红梅公园的第九届常州市梅花节、圩墩遗址公园的第四届常州市圩墩遗址文化暨桃花花会、荆川公园的第四届常州市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东坡公园的第七届常州市牡丹花展、紫荆公园的第二十一届常州市花--月季花展、圩墩遗址公园的2016常州市鸢尾花展、2016常州市绣球花季、荷园的2016新闸荷花节、西林公园的第四届常州市桂花节、青枫公园的第六届常州市菊花节。园事活动方面,主要针对五一节、暑假、国庆节等三个重要节假时段,组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风情活动。主要有六项活动,其中:五一节期间有青枫公园第三届风筝节,暑假期间有青枫公园暑期夜公园活动,中秋国庆期间有圩墩遗址公园中秋活动、红梅公园敞开10周年庆典活动、青枫公园第二届风车节、荆川公园国庆嘉年华民俗风情节。十大花展的从冬末初春红梅公园的梅花开始,到春季紫荆公园的月季,再到夏天荷园的荷花,最后深秋青枫公园的菊花,贯穿了一年四季,总的举办时间达到了26周近200天,敞开公园真正实现了“月月有景赏,季季有花看”。在此同时,六大园事活动的举办时间也达到了11周,进一步丰富公园游园活动,传承和宣传了常州传统文化,将敞开公园打造成为“常州市民大众的乐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