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温江桂花标准拟编入《中国桂花》(图)

时间:2015-05-20 09:22来源:中国花卉报
近日,知名桂花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退休教授杨康民先生赴温江考察桂花产业,计划将温江桂花标准、桂花精品以及桂花产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编入《中国桂花》增订版

  近日,知名桂花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退休教授杨康民先生赴温江考察桂花产业,计划将温江桂花标准、桂花精品以及桂花产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编入《中国桂花》增订版内。


  87岁高龄的杨康民教授怀着对桂花产业的特殊感情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克服各种困难,坐着轮椅先后考察了温江西南桂花王基地、温江桂花村—寿安镇岷江村、桂乐生态园等桂花特色基地。他说:“成都温江地区桂花产业驰名中外,特别是温江制定的桂花育苗技术规程和桂花栽培技术规程很有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这次考察计划把这些内容充实到我编著的《中国桂花》增订版中,一是丰富书籍的内容,另一方面积极推广各地在桂花产业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桂花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借鉴。”


  在基地考察时,杨老提出一个值得深思的学术问题,他说:“关于桂花定干高度的分析研究和讨论问题,温江区现有分枝高度有 10厘米至30厘米、60厘米至80厘米、130厘米至160厘米等不同分枝高度规格,要确定这些规格的使用范围和大小比例。但就今后发展和国际接轨要求来看,原冠苗更是主流发展方向。中国林科院有关专家疾呼,苗木培育不要再截干,不能再压低城市树木的高度(城市管线今后全在地下),要让树木自由地向高空生长,才利于其发挥更大的生态价值。”


  对于桂花产业发展的未来,杨老表示,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我认为一方面要改变原有的直销和经纪人代销方式,运用现代科技,加大电子商务平台营销;另一方面桂花的生态专类园建设,有以下三类,规划生态休闲观光、桂花精品品种园和桂花饮品食品加工采摘园,特别是桂花的饮品食品加工,将是具有很大利润空间的产业链,应当大力发展。 图为杨老在考察桂花深加工产品。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