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滇三项花卉标准获三等奖

时间:2014-11-19 09:17来源:中国花卉报
2014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出 农业部花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昆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瞿素萍、王丽花、王继

  2014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出


  农业部花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昆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瞿素萍、王丽花、王继华等共同完成的“切花百合脱毒种球”等3项标准,日前获得2014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06年共同设立了全国标准化领域最高奖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该奖项奖励对象主要是具有重大创新的核心技术和编写质量高、实施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或者具有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能够形成生产力,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标准项目。2014 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共有56项标准获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9项。


  2001年开始研发的“花卉植物检测技术规程(NY/T 1791-2007)”和“切花百合脱毒种球(NY/T 1744-2009)”、“切花月季脱毒种苗(NY/T 1745-2009)”分别于2007年和2009年首次发布实施。3项标准针对产业缺乏脱毒种苗(球)产品等级及配套病虫害高效检测技术的共性关键问题,形成系统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分级、检测、判定、生产维护等配套技术标准,专家审定与成果鉴定时认为上述标准制定工作科学、严谨,符合生产实际,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先进性,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部分达国际先进水平。


  3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及应用为花卉种苗(球)产前、产中、产后的及时准确监测以及各级质检机构对产品质量监督提供了必要的标准依据,促进我国优质种源从无序到有序的标准化生产以及产品质量的提质增效,为我国鲜切花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和花卉优势产业的形成提供了有力支撑。近5年累计促进19家示范单位新增产值 5028万元,创收外汇110万美元,节支总额1235万元,取得了重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