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六安:节后花市好热闹 盆花销量涨三成

时间:2016-02-18 10:31来源:大别山晨刊
正月初七是农历猴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了市区花鸟市场了解春节期间花卉、盆栽的销售情况。不少商户在采访中表示,春节前及正月间,市民为家中喜庆气氛购买花卉盆栽,销

  正月初七是农历猴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了市区花鸟市场了解春节期间花卉、盆栽的销售情况。不少商户在采访中表示,春节前及正月间,市民为家中喜庆气氛购买花卉盆栽,销量比平时高出了两三成,其中,以红色的杜鹃、郁金香、红掌最为热销。另外,各类兰花品种仍是六安市民的心头好,大花蕙兰因其靓丽颜色、出众的花骨朵备受追捧。


  正月初七一早,记者来到龙河路花鸟市场,商家们或在给花卉浇水或在摆弄盆栽。时间尚早,市场内的顾客算不上多,商户老板们也有闲暇聊聊天,“你看我这才来的牡丹,开得多好!”,“是不错,不过最近还是这大花蕙兰卖得好!”两名商户笑道。记者在一个铺位前看到,一盆盆开得火热的杜鹃花被摆在显眼位置,旁边还有不少种类的兰花。一商户老板告诉记者,红颜色的杜鹃、红掌、发财树等寓意吉祥的花卉盆栽最受追捧。


  商户们也把花棚内最畅销的花卉摆在花棚中央最显眼的地方。硕果累累的金橘,纯净洁白的马蹄莲,青翠欲滴的摇钱树……虽然现在购买需求很旺盛,但花卉价格较平时几乎无变化。“一盆杜鹃花,也就一两百块钱,好一点的小三百,卖得比较好的兰花价格在200元一盆左右!”商户老板告诉记者,腊八节过后,花鸟市场的客流量明显上了个台阶,因为花棚内大小花种不一样,无法确切统计每天的销量,但平均下来每天能卖出十多盆,平时一般能卖六七盆,比平时能超出三成。


  记者留意到,除了看花,也有不少市民在选购肥料、花盆,准备给家里已有的花卉盆栽做调养。“我过来看看花盆,家里的杜鹃要换个大点的盆,另外,开春了准备养些兰花,先把花盆准备好!”郭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正跟老板讨价还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