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爱多肉小“萌宠”——兄弟俩将爱好做成产业

时间:2016-02-18 17:02来源:每日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图为王斌在察看多肉植物长势。本报记者赵明霞摄 初春的阳光挣破严寒的束缚,将阳光温柔地洒向大地,文殊镇现代农业示范园中一个个温室大棚沐浴在暖暖的阳光里,贪婪地享受着阳

 

 

图为王斌在察看多肉植物长势。本报记者赵明霞摄

 

  初春的阳光挣破严寒的束缚,将阳光温柔地洒向大地,文殊镇现代农业示范园中一个个温室大棚沐浴在暖暖的阳光里,贪婪地享受着阳光的馈赠。2月11日早上10点多,王锋兄弟来到自家的多肉植物种植大棚中,拉开卷帘,让自己的小“萌宠”多肉植物们与阳光来一次亲密接触。

 

  阳光下,一个个憨厚可爱、色彩艳丽、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静静地、倔强地躺在手掌大精致的瓷器中,一副“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的傲娇模样,那“呆萌”十足的样子瞬间融化了你的心。

 

  王锋和弟弟王斌都是我市普通的上班族,一次偶然的机会,王锋在网上发现了出售多肉植物的信息,立即被它的萌态打动了,就买了回来。多肉植物喜光,耐旱,易生长,十天半个月不理它,它依然生机盎然。由于好养、可爱,王锋对多肉植物的喜爱一发不可收拾,于是越买越多。弟弟王斌受其影响,也成了“多肉发烧友”。工作之余,兄弟俩就会在网上“淘宝”,当时国内的多肉市场发展晚、起步慢,兄弟俩就通过网络从国外进口。两人把多肉植物当成孩子养,长得好,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展示;生病了,就忧心忡忡地四处讨教。为此,两人也结交了不少“花友”,对多肉植物的习性和种植也了如指掌。买多肉需要花钱,兄弟俩就“以肉养肉”,卖出一些多肉把爱好养住。

 

  王锋告诉记者,多肉植物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多肉植物是对这些“呆萌”小家伙的统称,其实每个小家伙都有一个特文艺的名字,玉露、花月夜、生石花、桃美人、罗密欧、黑法师……它们的名字多是根据形态或是气质来取的。目前,兄弟俩种植的多肉植物有近800个品种,有一些甚至是“孤品”,价值几十万元。根据罕见程度不同,多肉植物的市场价格从10元到几千元一株不等。

 

  养多肉植物是王锋兄弟的业余爱好,可将业余爱好发展成产业,在嘉酒地区他们是第一家。养得多了,兄弟俩家里都成了多肉植物的世界,客厅、卧室甚至阳台上都挤满了这些小萌宠。随着多肉植物数量和品种越来越多,兄弟俩萌生了将多肉做成产业的想法。2015年,文殊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建成,9月份,兄弟俩租了一个温室大棚,将这些“萌宠”从家里搬到了大棚里,平时,由退休的父母照看,兄弟俩谁不上班谁过来管理。

 

  多肉植物虽然号称植物界的“萌主”,但在我市大多数人还不太了解,要想将其做大做强,销售渠道至关重要。王锋告诉记者,养多肉的人,多是时尚新潮的年轻人,喜欢扎堆、混圈、分享、晒宝,论坛、微博、微信、QQ群,扎一个圈子还不够,往往几个圈子一起,彼此间有高雅的称呼——花友。目前自己也多通过微信、QQ群、论坛、网店进行销售,也有部分嘉酒地区“花友”亲自上门选购。

 

  “作为家居装饰品来说,它造型可爱,新颖时尚,富有趣味,种植又不需要太过于麻烦,还可以亲手DIY,一定会受到热捧,但人们对新事物有一个认识接受的过程,我们对多肉植物的市场有信心。”尽管刚刚起步,但谈及发展前景,王锋兄弟信心满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