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长寿花为什么变色

时间:2016-02-22 11:03来源:盛京文化网
有花友发现自己的长寿花颜色变浅,不明白长寿花为什么变色,其实这个是很正常的情况,而影响颜色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是光照和品种这两种元素,当光照弱或者过强时,长寿花的颜

  有花友发现自己的长寿花颜色变浅,不明白长寿花为什么变色,其实这个是很正常的情况,而影响颜色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是光照和品种这两种元素,当光照弱或者过强时,长寿花的颜色会变浅。


  长寿花还有一些品种的花色不稳定,花期的前、中、后三个阶段,花色也会有变化,这个变化的颜色要看具体的品种。


  相对来说花色比较稳定的品种多是单瓣品种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重瓣品种,对于一些新品种则不够稳定,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


  最重要的是,长寿花颜色变化并不影响植株的健康,所以只要植株健康就不用担心,对于快要凋谢的花朵,要及时减掉花亭,这样还有机会发新枝继续开花,老的花朵留在植株上没有什么用,因为长寿花很少会结种子,所以尽早减掉有助于保留养分。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