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茉莉花养殖方法 养好一盆茉莉难吗(图)

时间:2016-02-17 14:50来源:搜狐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桠 又香又白人人夸……” 歌词那么美,你会不会突然好像养一盆?那么,美好的茉莉,怎么才能养得好呢? 养茉莉的关键是修剪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桠 又香又白人人夸……”

 

  歌词那么美,你会不会突然好像养一盆?那么,美好的茉莉,怎么才能养得好呢?

 

 

  养茉莉的关键是修剪、阳光、和肥水的掌握。那么,茉莉花怎么养?茉莉花的养殖方法有哪些呢?

 

  1.盆栽茉莉花一般2年左右换盆,换盆时可在盆中放些骨粉和马蹄末做基肥,换盆的时间以冬末春初为宜。

 

  2.开花期不要喷水于花朵,防止提早落花和香味消失,降雨时应把盆栽茉莉移到避雨处。

 

  3.施肥注意事项:茉莉养殖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给它施肥,一般5月份起,每隔7天施1次淡豆饼水,在孕蕾和开花期需做到薄肥勤施,大约每隔5天施用1次。10月份开始停止施肥。逢雨季在室外栽培,改为施干肥,如用豆饼末(盆表层松土,加入豆饼末,用土覆盖住)。

 

 

  4.浇水注意事项:亦茉莉花喜酸性土壤,在生长期每隔10天施0.2%硫酸亚铁水,以保持土壤酸性。茉莉花水分调控得当是栽培的关键:茉莉花喜湿润,怕积水,盆土过湿易烂根叶乃至死亡。

 

  5.冬季要将茉莉花置放在温暖向阳的地方,以免植株遭受冻害,也可用塑料袋将整株罩严,顶端剪一小孔也可起到保温、保湿、防冻的作用。多施磷、钾肥可提高盆栽茉莉花的抗寒能力。

 

  6.茉莉花只长枝叶不开花一般是因为氮肥的施用量过大,或缺乏阳光。因此当茉莉花进入生长旺盛期时,应该严格控制氮肥的施用量,多晒太阳,以免植株徒长。

 

  茉莉花,为木樨科素馨属常绿灌木或藤本植物的统称。

 

 

  茉莉花极喜肥,只要养护得当,盆栽茉莉一年可开三次花。如果是肥料不足、养分不够,开一次花后,就不再开花了。

 

  如果您养护到位,可以不停的从5月底开到11月初。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