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买的花为啥养不活?看看庄里花卉市场的猫腻

时间:2016-02-19 15:23来源:未知
春天到了,石家庄花卉市场又热闹起来。不少养花的人始终弄不明白,为什么花在花市里总是那么鲜艳嫩绿,买回家后不久就会暗淡、枯萎直至死亡。是我们不会养吗?还是其中另有蹊跷

  春天到了,石家庄花卉市场又热闹起来。不少养花的人始终弄不明白,为什么花在花市里总是那么鲜艳嫩绿,买回家后不久就会暗淡、枯萎直至死亡。是我们不会养吗?还是其中另有蹊跷?

  猫腻一:黄土栽花。

  黄土粘性大,结块,不利于水分的吸收。营养土价值高,但价格贵,一个大花盆就要用掉两袋营养土,成本高,商户才不舍得用呢。

  猫腻二:煤渣土栽花。

  煤渣土放在花盆土壤的不同位置会对花朵的生命造成不同的影响。如果放在根部,会烧伤植物。

  猫腻三:植物的根还没生长出来就开始卖。

  有些植物在移栽过来后需要慢慢地生长出根部来,但根深埋土里,买家不会知道是否有根就把植物买了回去,过几天自然就死了。

  商户说:年年买花年年死,不死卖给谁去啊!

  猫腻四:花盆里垫泡沫。

  有的花盆看起来很高,满满的一盆土,卖家搬不动?怎么办?商户就往盆底垫点泡沫,既保证了视觉效果,又保证卖家能搬动。但泡沫烧劲大,会损害植物的生长。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