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三角梅的养殖方法(图)

时间:2016-02-17 14:47来源:互联网
【三角梅的养殖方法】 1.土壤:三角梅对土壤要求不严,在排水良好、含矿物质丰富的黏重壤中生长良好、贫瘠、耐碱、耐干旱、忌积水。微酸的土壤最利于三角梅的生长。 2.浇水:春

 

  【三角梅的养殖方法】

 

  1.土壤:三角梅对土壤要求不严,在排水良好、含矿物质丰富的黏重壤中生长良好、贫瘠、耐碱、耐干旱、忌积水。微酸的土壤最利于三角梅的生长。

 

  2.浇水:春秋两季应每天浇水一次,夏季可每天早晚各浇一次水,冬季应控制浇水花蕾出现后每天早晚各浇水一次,同时向叶面喷水1-2次。梅雨季节要防积水以免植株烂根死亡。

 

  3.温度:生长适温为15-30℃,在夏季应适当遮荫或采取喷水、通风等措施,冬季应维持不低于5℃的环境温度。

 

 

阳光下灿烂的三角梅

 

  4.施肥:除在盆土中施足基肥外,生长季节还应追肥。入少量的磷酸二氢钾,同时给叶面喷施0.1%-0.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盛花期每周浇施1次矾肥水,叶面喷施0.2%的磷酸二氢钾。

 

  5.光照:一年四季除新上盆的小苗应先放于半阴处。冬季应摆放于南向窗前,且光照时间不能少于8个小时。

 

  6.繁殖:扦插枝的选取:三角梅的枝,粗如胳膊细如香都可用于扦插;粗枝发根迟,成型快;一年生木质化绿枝易发新根,成活率高。一般选结构紧密粗壮的1-2年生外层向阳枝,(不用过细枝,不成熟枝,徒长枝,荫蔽枝。)用锋利小刀削成3-4节(约长8-10cm)一段,下部的斜削面在节下5-10毫米处,摘除下部叶片,保留上部二片半(全)叶作插穗。

 

  7.修剪:叶子花生长势强,因此每年需要整形修剪,叶子花常用扦插繁殖,育苗容易,五、六月份,剪取成熟的木质化枝条,长20厘米,插入砂盆中,盖上玻璃,保持湿润,一个月左右可生根,培养二年可开花。修剪方法:开花后应适度修剪,剪去花梗,缩回花枝1/3的枝条,疏去弱枝、短枝、内膛枝。冬季结合换盆土修剪,修剪应掌握:短、重、疏。短,为短截,保留枝条的1/3;重,为重剪长花枝;疏,为疏去弱枝,使其重发强枝,也称更新修剪,剪下的枝条可选留作育苗插条用。南方用三角梅作花架、篱笆、门庭栽植的,冬季不休眠、不落叶,只做轻度修剪,但应做绑缚、分布、牵引,使花架的枝条分布均匀合理,布满花架。

 

 

粉色三角梅

 

  8.病虫防治:三角梅褐斑病为害叶片,在叶面上产生直径为0.1-0.5厘米的黄褐色至浅褐色病斑。发现少量病叶及时摘除烧毁,发病初期,用70%的代锰森锌可湿性粉剂400倍液,每10天喷一次,连续3到4次。三角梅叶斑病病斑初为黄褐色,周围有黄绿色晕圈,后扩展成近圆形或不规则的病斑,边缘暗褐色,到了后期,病斑上出现黑色小点粒。发现少量病斑可在其上面涂抹达克宁霜软膏,将发病较多的枝条剪去,发病初期一般可用50%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进行防治,每7-10天喷1次,严重时按照实际的经验,在第四天再喷一次,之后隔7天喷一次。连续3-4次,防治效果好。介壳虫:在光照不良,通风欠佳,高温高湿的环境中,易发生多种介壳虫刺吸为害,可用45%的马拉硫磷乳油1000倍液喷杀。

 

  【三角梅养殖问题汇总】

 

  1.炎夏和冬季因植株生长缓慢或休眠,应停止施肥。

 

  2.勿施浓肥或生肥。

 

  【三角梅为什么不开花(原因+解决办法)】

 

  1、三角梅不开花跟花盆的大小也有一定的关系,三角梅根系发达,种植在露天的三角梅根系能延伸好几米,所以要根据植株的大小常更换花盆。

 

  2、三角梅原产于热带地区,喜欢强光照射,整个生长期间都需要光照充足,日照时间越长开花越多、花色越艳。反之,如果三角梅长时间的得不到阳光照射,不但不会开花,连叶片的颜色也会渐渐浅淡,甚至掉落。

 

 

三角梅

 

  3、三角梅的枝条过多过密也会影响到营养的分散,不能促发花芽。养护期间要根据植株的形状不定期的疏剪去过密、多余的枝条。

 

  4、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控水、控肥。在三角梅花期到来前控制浇水量,等叶片稍蔫时再适当浇水。停止施氮肥,增加磷钾肥。

 

  【三角梅花语】

 

  在爱情方面,三角梅的花语意为移情别恋。还有另一种花语为: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