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室内花草对低温敏感,不要浇水施肥(图)

时间:2016-02-18 17:06来源:浙江在线
大街小巷的树木都已经做好了防寒防冻准备,那么家里的植物如何应对极寒天气呢? 宁波市城管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的室内植物原产于热带、亚热带,它们喜欢至少15℃以上

 

  

 

  大街小巷的树木都已经做好了防寒防冻准备,那么家里的植物如何应对极寒天气呢?

  宁波市城管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的室内植物原产于热带、亚热带,它们喜欢至少15℃以上的温暖气候,对于低温较为敏感。当温度低于10℃时,可能对植株造成一些伤害,如叶片产生斑点或黄化掉落、新芽停止生长、幼嫩枝条枯萎死亡或是根部冻伤,进而影响到营养水分的吸收,使得植株生长受阻。

  那么,这几天怎么照顾不太适应寒冷天气的室内植物呢?工作人员给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寒流来袭期间,应停止浇水。过多的水分滞留在根部,易使得根部受伤。在冬季低温期,要严格控制水分,使其处于相对干燥状态。对于大部分品种,一般5至7天或更长时间浇水一次,就能够维持树体正常的生命活动之需,这样有利于植物体内细胞液浓度增高,提高其抗寒能力。

  其次、根据各种室内观叶植物的越冬要求分门别类,加强管理,尤其对于耐寒力差的品种,必要时集中放于较温暖避风处或增温保温场所,并能遮雨的地方,或于迎风面架设防风网,以避免寒风的侵袭,使其避过不利的低温期。若无法移至室内,可于夜间覆盖黑色塑料布,但白天需将黑布移开。

  此外,工作人员解释道,一般情况下,在冬季不施肥,或少施肥,以控制其生长,免遭寒冻。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