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养花绝技,一般人都不知道!(图)

时间:2015-12-11 16:53来源:花开了园艺社区
只有喜欢养花的人,才能感受养花过程中的乐趣,养花者时刻期待自己能养出赏心悦目的植物,正是因为懂大家,所以花妞儿乖乖送上养花绝招! 第一招、拖把浇水利器 忘了浇水是许多

 

  只有喜欢养花的人,才能感受养花过程中的乐趣,养花者时刻期待自己能养出赏心悦目的植物,正是因为懂大家,所以花妞儿乖乖送上养花绝招!

 

  第一招、拖把浇水利器

 

 

  忘了浇水是许多养花者常犯的毛病,尤其是出远门,回来后,植物已奄奄一息。这里有个自动浇水的小技巧提供给您:家中如有废弃不用的布条式拖把,把它的布条 剪下来,再把可乐瓶的盖子挖个适合布条穿过的洞,把布条塞进瓶子,穿过洞口,末端埋在盆栽土里;再把可乐瓶装满水倒立绑在植物枝干上,或者倒吊在枝条上, 如此水便会自动沿着布条慢慢流进土里。

 

  第二招、洋葱让玫瑰更美丽

 

 

  切几片洋葱泡在清水里,搁置一晚,第二天用这个泡过洋葱的水来浇玫瑰,一星期浇个一、两次,一个月后,玫瑰花将会以最美丽的姿态来回报你的辛勤照料。

 

  第三招、鱼缸水天然肥料

 

 

  金鱼缸里的水需要定期更换,把旧的水拿来浇在堆肥上,就是非常好的天然肥料,因为金鱼的分泌排泄物在缸水中已成为天然的肥料。

 

  第四招、蛋壳钙肥有利盆栽

 

 

  蛋壳具有钙质及磷肥等成分,对于植物生长及发育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肥料来源,但是一般的人往往直接把蛋壳放在盆栽靠拢植物的根部表土上,以为如此就可以让养分随浇水时顺势供给植物根部吸收,其实这种做法不对,因为未经处理粉碎的蛋壳,硬而光滑很难让植物有效吸收。正确的做法是先把蛋壳粉碎,以量少多次的方式施用较好,如果可能的话,也可于换盆更新介质的时候添加一些蛋壳粉充分搅拌,如此植物在根系发育时,就能直接吸取壳粉内有效的营养成分。

 

  第五招、厨房用品也能当杀虫剂

 

  大蒜。把蒜和洋葱头切碎,与一匙胡椒粉一起加入一升水中,把这种混合物喷在花卉植物的叶子上,猫狗之类的小动物就会避而远之了。

 

  对付蚜虫,尼古丁是种好药物,把两三个烟头泡在一杯水中,等水变成黄褐色后,加入少许碱性液,如肥皂水,即可使用。把花卉的受害部位浸入药物中,或直接喷洒,能有效杀死蚜虫。

 

  醋。杜鹃花和桅子花喜酸性泥土,浇硬水会使石灰含量加大,导致植物叶子逐渐发黄、枯萎。如果每隔两、三个星期在植株周围浇一次由二匙醋和一升水配成的醋水,黄叶便会消失。

 

  全脂牛奶。对许多家养花卉来说,壁虱乃一大敌害,它能引起枝叶变色和枯萎。如果将四杯面粉和半杯全脂牛奶加入20升的清水中,搅均匀后用纱布过滤,然后把这种液体喷洒在花卉的枝叶上,就能够杀死大部分虱及其卵。

 

  啤酒。啤酒是一种对付蜗牛实效而廉价的药物,把啤酒倒入花卉旁边的浅盘里,蜗牛就会爬入盘内淹死。

 

  洗涤剂。可以用一茶匙洗涤剂与4升水混合,对付白蝇,每隔四至五天喷洒叶背一次,直至白蝇被彻底消灭。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