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最大迎春花市22日将在陈村举行 花价普涨

时间:2011-01-13 16:12来源:南方日报
尽管天气寒冷,但年宵花却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从本月22日起,国内最大的迎春花市将在顺德陈村花卉世界举行。受地价、人工成本及物价上升等 ..
  尽管天气寒冷,但年宵花却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从本月22日起,国内最大的迎春花市将在顺德陈村花卉世界举行。受地价、人工成本及物价上升等因素影响,今年年宵花价格普遍上涨一到两成,部分蝴蝶兰新品种价格更是翻倍。

  “海洋花卉”可保持半年

  昨日,陈村花卉世界召开2011陈村迎春花市新闻发布会。 “广东的花不够,我们会从外省调过来,以满足市民的需求”,陈村花卉世界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广东举办了亚运会,消耗了一定草花,但一些品种的花卉数量减少并不会影响到市民的购买。

  延续往年的情况,今年陈村迎春花市将依然以花卉世界展览中心和花卉大道为中心而展开。记者走访各花场看到,各种年宵花已经早早“上架”,蝴蝶兰、大花蕙兰、凤梨、红掌、茶花、水仙等传统品种依然是年宵花的“主角”。“今年蝴蝶兰也有不少新品种,主要是在花色上有所变化。”今日景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昌荣说。

  除了传统的品种,今年陈村迎春花市也将推出多个新奇品种,其中,最新出品的“海洋花卉”可泡在水里生长长达半年之久。据陈村花卉世界有关负责人介绍,“海洋花卉”是由国内一家大学研发的,通过使用特别配置的营养液来延长花期。此外,挂在空中,吸收空气中养分和水就可生长的兰花,以及花期长达一个月的西洋牡丹都将在此次迎春花市“亮相”。

  鲜花快递24小时内送达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年宵花价格出现普遍上涨。如最受欢迎的应节花卉年桔,由于受地价、人工的影响,朱砂桔价格上涨近两成,盆径规格70厘米以上的年桔上涨三成。四季桔、金蛋的价格也有所上涨,目前每盆小品的批发价格在18至20元之间。今年新推出的一些造型年桔因为技术含量较高,价格也比一般年桔略有上涨。

  另外,由于今年物价上涨,以温室种植为主的蝴蝶兰、大花蕙兰年花价格普遍上涨10至20%。普通的蝴蝶兰大约为35元一株,但部分新品种价格则大幅上涨,甚至翻了一番,从六七十块到一百多不等一位花场老板解释,涨价原因主要是今年天气较往年寒冷,为温室加热的柴油、煤等升价,以及盖温室用的钢材和铺垫花盆的花草都升了价。“为了保持温室达到25摄氏度,一天烧掉的柴油都要十几万。”今日景艺有关负责人说。此外大花蕙兰升价则主要是因为进口的运费和代理费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今年由于气候寒冷,不少市民可能宁愿在家做宅男宅女也不想冒着严寒出外。对此,今年陈村迎春花市开辟和完善了淘花网这一鲜花速递网购模式,依托广东陈村花卉世界的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目前已吸引广佛两地300多家鲜花店加盟。陈村花卉世界花卉产业信息中心经理李大维告诉记者,淘花网率先推出国内首家真正集合B2C和C2C优势的鲜花网站运营模式,目前覆盖广州、佛山区域市场。只要轻点鼠标,鲜花就会在3至24小时送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