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紫叶子花鲜花受病症期防治

时间:2012-10-22 08:54来源:未知
紫叶子花鲜花受病症期防治 在嫩叶子花上,受病症期间斑块的扩展几乎无限,甚至布满整个叶子花片,严重时还会导致叶子花片皱萎靡、纵卷,新梢扭曲、萎靡。在发受病症期期间雨水
                             紫叶子花鲜花受病症期防治
      在嫩叶子花上,受病症期间斑块的扩展几乎无限,甚至布满整个叶子花片,严重时还会导致叶子花片皱萎靡、纵卷,新梢扭曲、萎靡。在发受病症期期间雨水多,栽植过密,光照不足,通风不良、低洼潮湿等因素都可加重受病症期害的发生。受病症期菌分生孢子萌发温度范围的度数要控制好,最适宜温度为最佳。温湿度适合,可常年发受病症期。受病症期斑上的白粉层可由白色至灰白色,受病症期斑变成黄褐色。
      药剂防治,强调以预防为主,发受病症期初期喷施百分之几十粉锈宁乳油几千倍,百分之几十的力克菌可湿性粉剂几千倍,或一部分代替森锰锌可湿性粉剂几千倍等药剂。发受病症期高峰期出现于两个月份时间段。注意药剂的交替使用,以免受病症期菌产生抗药性。防治方法,园艺措施:加强管理,控制种植密度,注意通风透光,以增强植物抗性;结合修剪整形及时除去受病症期梢、受病症期叶子花,以减少紫叶子花小檗白粉受病症期症状受病症期菌主要危害紫叶子花小檗叶子花片和幼嫩新梢。
      受病症期原无性世代粉孢霉发生规律受病症期菌一般以菌丝体在受病症期组织越冬,受病症期叶子花、受病症期梢为翌春的初侵染来源。发受病症期初期时,先在受害叶子花表面产生白粉小圆斑,后逐渐扩大。在老叶子花上受病症期斑的发展形成有限的近圆形的受病症期斑。植入条扦植入前可用一号生根粉几百毫升的溶液浸泡几秒处理,这样可加快植入条的生根速度并可增加生根量,提高成活率。苗床基质二次使用也可,但需严格消毒,可用百分之几的福尔马林溶液均匀喷洒基质后堆积并用塑料薄膜覆盖密封,1周后摊开晾晒两天,扦植入时再用少量的高锰酸钾溶液浇透基质。(609)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