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玫瑰鲜花的培育技术

时间:2012-10-22 08:53来源:未知
玫瑰鲜花的培育技术 玫瑰鲜花的根系暴露的时间要尽量的减少,这里包括了培育玫瑰种子的密度范围要控制好,隔几天的用水和以后的用水,应再来一次。培育之后的几十天,愈伤组织
                      玫瑰鲜花的培育技术
        玫瑰鲜花的根系暴露的时间要尽量的减少,这里包括了培育玫瑰种子的密度范围要控制好,隔几天的用水和以后的用水,应再来一次。培育之后的几十天,愈伤组织形成,此时应控制用水,以基质半湿润为宜。因此,研究机构采用了塑料湿热大棚户进行硬枝扦植入育苗,通过几年的试验,收到了很好的育苗效果,成活率达到了预期目标,当年平均苗高进行统计,平均茎粗进行统计,平均每株有分枝,成苗率达到目标。
       防治病虫损伤是湿热大棚户培育紫枝玫瑰苗成功的一大要素,很少发生病虫损伤最好,病损伤主要为营养缺素症和吹刮风烧,防治缺素症可进行叶面浇灌肥,防止吹刮风烧的方法就是逐渐通吹刮风炼苗,吹刮风量由小逐渐变大,避免吹刮风大时通吹刮风。晚上要盖草苫或保湿热被保湿热。每个月下旬至上旬要防止内部湿热度过高。湿热度在月底前要控制大棚户内湿热度不要高于一定湿热度,晴天的中午要及时通吹刮风降湿热,防止植入穗过早萌芽、造成苗子长过高而影响移培育成活。边扦植入边浇用水,浇用一次性浇透。将湿热大棚户内几厘米深的表层土起出,运至大棚户外,将底部整平作为育苗用苗床。虫损伤主要为苍蝇虫子,应清除大棚户内所有枯枝烂叶,清除大棚户内含较多的土壤,不在大棚户内放置盆花,这样可有效地预防苍蝇虫子的发生。苗木移培育不可过晚,月底前一定要移培育完毕,否则会因气湿热过高而影响成活。还要注意降低大棚户内空气湿度,防止植入条感病,可在晴天的中午通吹刮风。可浇灌施适当倍数的磷酸二铵,每周浇灌一次,如与微肥混合浇灌施效果更好。按3厘米、4厘米的株行距,将消毒好的植入穗扦植入在苗床上,密度为每平方米几百。(606)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