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如何有效的解决冬季盆花烂根

时间:2012-09-28 21:06来源:未知
如何有效的解决冬季盆花烂根 很多喜欢种花的人都知道,如果你种的是盆花那么肯定会在不经意间让你的花烂根,最常见的就是浇水过度,导致盆花底部的根茎烂掉,如果一盆花的根茎

如何有效的解决冬季盆花烂根

 很多喜欢种花的人都知道,如果你种的是盆花那么肯定会在不经意间让你的花烂根,最常见的就是浇水过度,导致盆花底部的根茎烂掉,如果一盆花的根茎烂掉了,那么这盆花相信也就差不多算是over了,相信你也不愿意看到自己辛辛苦苦载重的鲜花就这么几天就死了,那么如何解决盆花烂根呢?下面我们就最严重的冬季来谈谈!
 大多数盆花都是在冬季的时候烂掉,一般夏季很少有盆花烂掉的,因为夏天的温度高,鲜花吸食水分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少会烂根,但是冬天不一样,冬天因为气温低,鲜花吸收水分的份量是很有限制的,所以在冬季经常会出现烂根的问题,而且因为冬季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多久教一次水,其实中国鲜花网可以告诉大家冬季的鲜花一般4-5天教一次水就可以了,切记一定不能每天都浇水,那么最容易让你的鲜花的根部腐烂掉,不过具体还是应该根据盆花的干湿而定!
那么如果根部烂掉了,应该如何解决,首先应该停止浇水,让期先缓慢的生长,如何确定你的花是否烂根了,那么可以简单的从鲜花的叶片可以看出来的,一般出现烂根的鲜花叶片都是萎缩状态,出现这种情况应该立即把盆花放到通风的地方,让起通风,最好是把盆花放置到较高的位置,如果情况严重的可以视情况把一些特别严重的部分剪掉,让他能 更加快的生长起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