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天坛长廊北海静心斋等古建

时间:2012-07-11 17:17来源:北京晨报
颐和园德和园、天坛长廊及北神厨院落、北海静心斋和团城、景山寿皇殿、陶然亭慈悲庵等古建筑修缮工程将启动。昨天(10日),市公园管理中心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颐和园德和园、天坛长廊及北神厨院落、北海静心斋和团城、景山寿皇殿、陶然亭慈悲庵等古建筑修缮工程将启动。昨天(10日),市公园管理中心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今后将“积极实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工程,推进中轴线申遗工作和世界名园保护,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为推动西山八大处文化景区、海淀‘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和十三陵明文化景区建设做出贡献”。

    近期将启动颐和园德和园、天坛长廊及北神厨院落、北海静心斋和团城、景山寿皇殿、陶然亭慈悲庵等古建筑修缮工程,进一步保护历史名园的完整性和原真性。

    同时,开展北京植物园樱桃沟景区生态修复、天坛西北外坛景观提升、动物园白熊展区、长河北东部环境改造等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加快颐和园须弥灵境、北海万佛楼大佛殿、香山昭庙等少数民族建筑群的修复,做好香山永安寺和二十八景复建工作。

    另外,作为北京市中轴线申遗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将通过景区修复开放、举办专题展览等形式,进一步加大景山、中山、北海、天坛公园作为北京城市中轴线的重要组成的保护和宣传工作。将联合相关地区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园内单位和园外周边的环境净化工作,创造条件提高历史名园文化展示的完整性、原真性和承载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