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港到八一水库慢行绿道规划图(绿色) 今年福州市沿白马河、晋安河沿线将贯通2条城市慢行绿道,依托内河水系,绿道将串联起分散在各处的公园绿地,联系滨江" />
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福州打造国内最长城市滨河景观休闲绿道 长约

时间:2012-07-11 17:17来源:福州新闻网
570) this.width=570;"> 光明港到八一水库慢行绿道规划图(绿色) 今年福州市沿白马河、晋安河沿线将贯通2条城市慢行绿道,依托内河水系,绿道将串联起分散在各处的公园绿地,联系滨江

光明港到八一水库慢行绿道规划图(绿色)

    今年福州市沿白马河、晋安河沿线将贯通2条城市慢行绿道,依托内河水系,绿道将串联起分散在各处的公园绿地,联系滨江、山地、历史文化街区和重要城市公共空间,形成“沿江、沿河、环湖、达山、通公园”的城市绿道系统。这是记者10日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园林景观所获悉的。

    白马河晋安河将形成2条慢行绿道

    据了解,结合内河整治,以及现有的城市公园以及开放空间,福州市目前形成的绿道系统长度大约40公里左右,包括环西湖步道、白马河和晋安河步道、南北江滨休闲道等。虽然绿道建设粗具规模,但部分山水通廊和过街设施尚未完善。今年绿道建设主要是完善光明港—森林公园贯穿城市南北的绿道系统,全长约25公里。

    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园林景观所副所长马奕芳介绍,到今年底,福州市将出现2条纵贯南北的城市慢行绿道。

    一条依托晋安河水系,走向为光明港—晋安河—琴亭湖—新店溪—八一水库,全长单向约25公里。结合光明港内河整治,打造全国最长的城市滨河景观休闲道。

    另一条依托白马河水系,走向为晋安河—省体—二环路—福飞路—屏山公园—华林路口—西湖左海步道—白马河步道—闽江公园,全长单向约12公里。

    据介绍,新建绿道将通过过街天桥以及下穿通道等形式,打通与各公园之间的过街设施,保证绿道的安全、舒适、顺畅和连续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