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杭州周边赏梅地图:天气渐暖,踏春赏梅去

时间:2016-02-19 11:54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如今正是乍暖还寒时候,梅花都竞相开放了,无论是在暖阳下还是白雪中,梅花无疑是最灵动的景色,值此时节,不妨与亲朋好友一起在周末闲暇时前往野外赏一赏梅花,虽不踏雪,艳

  如今正是乍暖还寒时候,梅花都竞相开放了,无论是在暖阳下还是白雪中,梅花无疑是最灵动的景色,值此时节,不妨与亲朋好友一起在周末闲暇时前往野外赏一赏梅花,虽不踏雪,艳阳之下寻梅也有一番趣味。


  赏梅推荐:萧山进化镇吉山梅园


  能称得上梅园,想必梅花自然不少。梅破知春近,赏梅正当时。进化镇上千亩梅林竞相绽放,处处浸染着梅花的芬芳,看万亩梅花竞放,点缀在黛色的山间,倒映在清澈的湖里,远望若白雪,若浮云。吉山梅园,是目前萧山梅花品种最多的赏梅基地,整个梅园共有1000株左右的梅树,树龄都在三四十年以上。这里的梅树造型精致,有的苍劲、有的秀丽、有的委婉,有美人美、宫粉、朱砂、白梅、绿萼等10多个品种的梅花,令游客大饱眼福。


  乘车路线


  自驾:萧山城区驾车03东复线(塘湄线)至进化


  公交:通惠路公交站乘735区间公交车到吉山村下


  赏梅推荐:萧山进化镇盛家坞水库一带


  进化镇天乐村盛家坞水库周边的梅花以白梅为主,每到梅花盛开时,有“十里香雪海”之美,绿水与白梅相映成趣,周边群山连绵,仿佛世外桃源一般,别有一番静谧之美。此处是拍照的绝佳去处,站在一片梅海之中,无须搔首弄姿就能与周围美景合成一幅美丽自然的图画。


  乘车路线


  自驾:可从03省道直达进化镇,然后朝云飞大道(原白曹线)向东行驶,可到天乐村


  公交:可坐K735到天乐村


  赏梅推荐:萧山湘湖


  每年梅花盛开的季节,当粉梅、白梅在湖畔摇曳,暗香浮动,总会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也不乏一些摄影爱好者们特地前来取景。小巧玲珑的花朵透出一股特有的傲气和顽强,魅力十足。湘湖景区的梅花主要集中在湘湖路的越风楼、城山码头附近,共有200余株梅花,品种以红梅和白梅为主。


  乘车路线


  自驾:可沿风情大道行驶,过右侧的湘浦观鱼约260米后,右转进入湘湖路


  公交:可坐707或者716,到跨湖桥站下车


  赏梅推荐:绍兴王坛东村


  香雪梅海景区位于绍兴王坛镇,AAA级景区,誉为江浙六大赏梅秘境之一,连绵数十里的“十里梅廊”,是目前国内连片面积最大的梅林。景区里满山遍野的梅花争相吐艳,如雪似海,如波如涛,暗香扑鼻,美不胜收!这里有国内单体连片面积最大的梅园6500亩,也称为“十里梅廊”。


  乘车路线


  自驾:绍兴高速下车,沿环城东路和会稽路转至绍甘线直达王坛镇东村


  公交:绍兴市区可在客运中心乘坐116路公交车到王坛站下车,转532路公交车至东村香雪梅海景区;柯桥可乘坐216路公交车到王坛镇下车,转532路公交车至东村香雪梅海景区


  赏梅推荐:杭州西溪湿地


  摇着船儿穿梭梅花间,这种意境也只有在西溪湿地能够体会。“西溪探梅”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摇舟作岸上观,梅树野趣天成,乘船过秋雪庵、西溪梅墅、香雪屋等处,两岸梅竹绕村,红梅白梅如云如梦,还有芦苇重重、渔翁撒网、船娘唱晚,一派田园风光。


  乘车路线


  自驾:沿天目山路到西溪湿地入口


  公交:可乘坐K506、K193、K310、Y13、观光1号线至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赏梅推荐:余杭超山风景区


  超山以观赏“古、广、奇”三绝的梅花而著名。逢初春二月,白花平铺散玉,十余里遥天映白,如飞雪漫空,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中国有五大古梅。晋、隋、唐、宋、元五大古梅,超山就有其二——唐梅和宋梅。别的地方的梅花只有五瓣,唯独超山梅花有六瓣,甚是奇妙。


  乘车路线


  自驾:车走中河、上塘高架—绕城高速北线(半山出口下右手转)—320国道(至江南食品市场左转)—超山风景区


  公交:乘坐K509、309路、观光三号线至临平南站转乘1路车至临平北站,再换乘临平——塘栖的公交车到超山风景区站下


  赏梅推荐:杭州灵峰


  灵峰探梅是杭州的著名景点,位于西湖之西,灵峰山下青芝坞。这里峰环水绕,丛林葱郁,碧草如茵,梅林似海,楼阁参差,暗香浮动,环境分外幽雅。现在的灵峰人新造十公顷梅园,栽植了五百余株、四十五个品种的梅花,并围绕梅、月主题,建起了瑶台,盖起了笼月楼,布置了冷梅铁骨冰肌室,恢复了洗钵池、掬月泉,分成“春序入胜”、“梅林草坪”、“香雪深入”、“灵峰餐秀”的四大梅园景区。可以从杭州植物园入口进去,10元的门票。也可以从青芝坞附近的入口进入,那里是最靠近梅花园的。


  乘车路线


  自驾:车辆可停在植物园内2个大型景区停车场


  公交:可乘坐15路、27路、28路、82路、807路假日旅游专线、K15路、K27路、K28路、K807路、K82路、Y1路、Y3路、Y4路、Y6路到玉泉站下车,步行前往


  赏梅推荐:杭州孤山


  孤山是杭州三大赏梅胜地之一,清代,著名诗人林和靖隐居于孤山北麓、终身不娶不仕、种梅养鹤、以梅为妻、以鹤为子,后人称“梅妻鹤子”。他的诗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说的就是孤山梅花。孤山的梅花大约有500多株,不仅品种多,而且有早梅、晚梅之别。早梅在冬至前开花,晚梅则可以开到清明前后,有时孤山的观花期将近三个月之久。近年来人们又在孤山补栽了大片名贵梅品,扩种红梅、白梅外,还有紫梅、绿萼梅、鸳鸯梅等。


  乘车路线


  自驾:开车进入西湖景区,走孤山路,车辆可停于孤山路上各停车点


  公交:可乘坐27路、118路、K27路、Y1路、Y2路、Y3路、假日4旅游专线到岳庙站下车,步行前往或乘西湖游船到中山公园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