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火炬鲜花的挥发油成分

时间:2012-10-16 11:20来源:未知
火炬鲜花的挥发油成分 火炬鲜花开花前期为绿色,没有明显的香味,随着花期的延长,鲜花由绿色转为黄色,香味逐渐浓郁。本研究采用顶空固相微萃取法和水蒸汽蒸馏法提取了黄色火

火炬鲜花的挥发油成分
火炬鲜花开花前期为绿色,没有明显的香味,随着花期的延长,鲜花由绿色转为黄色,香味逐渐浓郁。本研究采用顶空固相微萃取法和水蒸汽蒸馏法提取了黄色火炬鲜花的挥发油成分,对两种方法提取得到的挥发油成分进行了分析,对比两种方法得到的挥发油成分的异同。采用水蒸汽蒸馏法提取了绿色和黄色火炬鲜花的挥发油,用对挥发油成分进行了分析,探讨了黄色鲜花产生香味的主要成分及不同生长期火炬鲜花挥发油成分的变化。
顶空固相微萃取法和水蒸汽蒸馏法得到的黄色火炬鲜花挥发油成分的总离子流图。其中顶空固相微萃取法得到的黄色火炬鲜花挥发油成分。因为顶空固相微萃取法吸附的挥发油成分是鲜花在室温下释放出的物质,小分子物质挥发性强,易从鲜花中释放出来。
火炬鲜花开花前期花为绿色,随花期延长逐渐转为黄色,对比了绿色和黄色火炬鲜花的挥发油成分,名称及相对含量。由表可以看出,绿色和黄色火炬鲜花挥发油中化学成分的种类和含量非常相似,都是以石竹烯、大根香、叶烯,匙叶按油烯醇和石竹烯氧化物的含量最高,仅有个别成分的含量如环薪烷、顺一罗勒烯等有微小差别。黄色火炬鲜花香味浓郁,绿色火炬鲜花基本无味,其原因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研究通过顶空固相微萃取法提取了火炬鲜花挥发油成分中易挥发性成分,采用气相色谱一质谱联用技术,对比了顶空固相微萃取法和水蒸汽蒸馏法提取火炬鲜花挥发油成分的异同,结果表明,顶空固相微萃取法得到的挥发油成分中以具有香味的小分子物质为主,而水蒸汽蒸馏法得到的挥发油成分以等分子量相对较大物质为主。(593)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