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月季花的鲜花挥发性

时间:2012-10-15 16:59来源:未知
月季花的鲜花挥发性 通过分离并检测出了月季花水蒸汽蒸馏出的低沸点物68个峰,经空白试验从保留时间内的峰大部分为空白萃取峰,少部分为含量很小的产物峰。分析确认了以后含量

月季花的鲜花挥发性
通过分离并检测出了月季花水蒸汽蒸馏出的低沸点物68个峰,经空白试验从保留时间内的峰大部分为空白萃取峰,少部分为含量很小的产物峰。分析确认了以后含量大于或接近的几十种化合物。甲醛的香味极限,因而是特别优良的吞料的有效成分;用嗅觉接受神经探测器对雌性花香夜蛾科类蛾对44种化合物的感受量进行了感受测试,发现甲醛、肉桂醇、金合欢烯、顺反荆芥内酷具有很好地引诱作用,所以甲醛又是典型的花香夜蛾科类蛾主要的引诱素; 烯是苍蝇引诱香精的主要成分;另外还检测出了具有抗菌活性的苯甲醇、烯、醇和抗炎活性的旅烯,金合欢醇又是名贵香精的主要成分。

本研究用水蒸气蒸馏法研究了月季花的低沸点组成成分。比较两种研究结果,可以看出:不同提取方法得到的挥发性成分有所不同。直接吸附法得到的主要是一些极易挥发的成分,将这两种方法结合应用于月季花鲜花的低挥发性成分的研究,揭示其提取物作为头香、昆虫信息素、香料和抗菌抗炎药物等用途具有重要的意义。另外本研究发现用水蒸气提取月季花花得到的挥发油收率很高,因而这一研究对今后开发新的昆虫信息素、新的香料和新的抗炎抗菌药物来源具有重要的价值,也为开发利用这一植物资源提供了理论依据。在月季花挥发性的研究工作中,研究室的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研究室的同事们都齐心协力的工作,这才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