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国鲜花网报导:侍弄鲜花有三招

时间:2012-10-10 18:47来源:未知
中国鲜花网报导:侍弄鲜花有三招 许多家庭都莳花养草,美化生计。可柔嫩的花草需求精心维护,因而,学会辨认花草缺水、缺氧、缺肥等表象,是养出花美枝壮鲜花来的要害。 一、如
中国鲜花网报导:侍弄鲜花有三招
 
许多家庭都莳花养草,美化生计。可柔嫩的花草需求精心维护,因而,学会辨认花草缺水、缺氧、缺肥等表象,是养出花美枝壮鲜花来的要害。
一、如何调查盆栽能否缺水
1、观叶法若花卉枝叶已显着萎缩、下垂,即表明缺水。顶心新叶正常,但下部老叶片逐步向下干黄、掉落,乃至出现焦黄、褴褛状况,即表明这花卉严峻缺水。
2、观土法若盆土外表发白,即表明缺水。
3、压土法用手指压盆土外表,若觉得盆土非常坚固,即表明缺水。
二、花卉抱病时的辨别与处置
1、新叶肥厚,但体现凹凸不舒展,老叶渐黄掉落,这时应停肥加水。
2、花的顶梢顶心萎缩,嫩叶转为淡黄,老叶黯淡无光。此乃土壤积水缺氧,须根腐朽所造成的,有必要当即松土,而且中止上肥。
3、枝嫩叶长,叶薄枯黄,这是由于花枝大,花盆太小,肥水缺乏所造成的,应及时换大盆,添加水肥和光照。
三、带病花苗的辨认
1、茶花强健的茶花苗叶厚且坚固,叶片上面深绿色,有蜡质及光泽,叶下面浅绿色,滑润;带病的茶花苗叶片发黄、枯瘦、叶疏或在叶面上有暗褐色的霉斑等。
2、金橘强健金橘苗姿势美丽,分枝多,叶茂盛,叶外表深绿色,亮光;带病的金橘叶反面表皮下有显着曲折虫道。
3、万年青强健万年青茎短粗,叶肥厚亮光,叶色油绿;带病的万年青叶面上有褐色小斑,周边呈水漫状褪绿色,叶片发黄,茎叶淡黑,茎枝上有虫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