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如何识别盆栽鲜花疾病[三]

时间:2012-10-06 19:35来源:未知
如何识别盆栽鲜花疾病[三] 第四种灰霉病 灰霉病通常危害性较大,养殖鲜花和植物防护此病应着重防御,灰霉病危害鲜花的:叶子,植物,果实,花蕾,花蕊,茎部等等,这种病常常危
如何识别盆栽鲜花疾病[三]
第四种灰霉病
灰霉病通常危害性较大,养殖鲜花和植物防护此病应着重防御,灰霉病危害鲜花的:叶子,植物,果实,花蕾,花蕊,茎部等等,这种病常常危害一些鲜花如:牡丹,翠菊,四季报春等等多种植物,这种病发病之后会看到植物叶部分出现如水滴的斑点,就一个圈一个圈那样,起初很小,之后会慢慢的扩大圈圈的范围,在下雨天或者潮湿的天气的时候,植物会长出很多白色的茸毛,非常的明显,如果治理不好,灰霉病后期直接会导致整株植物死亡,所以应该加强次病的防护措施!
第五种根癌病
通常根癌病只会危害植物的根部,这种病排查非常的难,发病起见会形同大小不同的肿瘤,然后直至影响整株植物,通常根癌病会影响:梅花,月季,丁香,天竺葵等一些植物,因为这种病排查较难所以目前没有更加好的防护措施。
第六种线虫病
   线虫病会从植物的根部影响起来,然后到植物的叶子,在到植物的嫩芽,再到植物的花朵,可谓一步一个坑啊,这种病会影响大部分植物如:菊花,海棠,蔷薇等等遮阳一系列植物,线虫病发病率高,几乎覆盖了所有的植物和鲜花,都会有这类病的侵袭,所以做好线虫病的防护是必不可少的,通常防护线虫病的方法有,保持鲜花的清洁,应该放在通风的地方,劲量避免过于潮湿,因为日照会杀死一些病虫,当然也可以药剂防御,如果你的条件允许,最好半个月可以给花的根部茎部,枝叶等洒上一定的波尔多液,来防范害虫!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