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乐斌在为住院的花草“病人”打吊针。(李玉飞 秦 羽 摄) 浙江省内首家植物医院———宁波绿手指植物医院,日前正式落户海曙大学生创业园,市民的花花草草有" />
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宁波绿手指植物医院:“病”花丛中淘金

时间:2012-07-09 16:12来源:中国宁波网
570) this.width=570;"> 周乐斌在为住院的花草“病人”打吊针。(李玉飞 秦 羽 摄) 浙江省内首家植物医院———宁波绿手指植物医院,日前正式落户海曙大学生创业园,市民的花花草草有

周乐斌在为住院的花草“病人”打吊针。(李玉飞 秦 羽 摄)

    浙江省内首家植物医院———宁波绿手指植物医院,日前正式落户海曙大学生创业园,市民的花花草草有了“私人医生”。

    植物医院的创办人是一位27岁的小伙子,叫周乐斌,3年前毕业于宁波大学,学的是生物技术专业。“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绿色植物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可是,超过七成的养花人缺乏植物养护知识,不少植物成为一次性的易耗品。”大量的需求对应的是空白市场,周乐斌敏锐地嗅到了这项产业的商机。

    去年初,周乐斌和4个朋友谋划植物医院项目。在海曙区科创大赛中,这个项目获得大奖,拿到了5万元的扶持资金,并被列为海曙首批五家重点创新型企业之一。最近,宁波绿手指植物医院宣告成立。

    近日,笔者在绿手指植物医院看到,夜来香、驱蚊草、康乃馨等种子和常用药水整齐地排放在货架上。一墙之隔的操作间内,花盆、天枰、铁锹等工具一应俱全,市民送来的20多株花草已“起死回生”。

    “我们接受前来就诊的花草‘病人’,也为一些不易搬动的大型或珍贵植物提供出诊服务。”周乐斌告诉笔者,一些“重症患者”还能入住植物医院的温室大棚,待花草恢复健康后再交回主人。

    员工不多,可绿手指植物医院的专家不少。“我们与市农科院、宁波大学都有合作,聘请了12位专家、高级工程师做我们的顾问。”周乐斌说,碰到疑难杂症时,植物医院就邀请专家来“会诊”。

    “未来三年内,‘绿手指’将在宁波城区开出3至5家连锁店。”周乐斌对植物医院的前景非常乐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