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林中游人正在吊床上纳凉,有的吊床还成了“秋千”。余志雄 摄 酷暑难耐,“避暑胜地”迅速被抢占。这不,烈士公园南门的桂花林又热闹了起来。除了洒下一片" />
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长沙:烈士公园桂花林出现众多纳凉吊床 桂树被

时间:2012-07-04 01:55来源:长沙晚报
570) this.width=570;"> 桂花林中游人正在吊床上纳凉,有的吊床还成了“秋千”。余志雄 摄 酷暑难耐,“避暑胜地”迅速被抢占。这不,烈士公园南门的桂花林又热闹了起来。除了洒下一片

桂花林中游人正在吊床上纳凉,有的吊床还成了“秋千”。余志雄 摄

酷暑难耐,“避暑胜地”迅速被抢占。这不,烈士公园南门的桂花林又热闹了起来。除了洒下一片阴凉,可怜的桂花树还被开发出“附加功能”,变身“吊床林”,纳凉的人们躺在吊床上优哉游哉,却不知树枝在拉扯中逐渐变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烈士公园南大门,刚走进东侧的桂花林,一个商贩便凑上来询问:“要不要吊床?租5元钱不限时,帮你找个地儿挂好。”说话间便拉着记者挑选了一处地方。

记者在林中走了一圈,像这样兜售吊床的商贩有五六个,租用价格5元不限时,出售价在10元到15元不等。“买一个吧,挺好用的,在岳麓山上也可以用。”商贩们建议。记者大致数了一下,树林中悬挂着的吊床有五六十个,老人、小孩尤为喜欢。当问到一些市民,这样的乘凉方式是否会对树木生长有所不利,大多数人表示“应该不会吧,我们都会选粗一点的树枝来挂。”记者看到,就在“禁止悬挂吊床”标识牌旁边,依然有人在吊床上闭目养神。

“公园的树林内是禁止悬挂吊床乘凉的。公园内的阴凉处设置有很多石桌石椅,道路两旁也有木制的长椅供游人休息乘凉之用。”烈士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那些人(商贩)每次一看到我们来就赶紧收拾,结果我们前脚走,他们后脚就又挂起来,怎么说都没用。”目前,公园方面主要是对其进行劝导,有时也会没收那些小商贩的货物并进行驱赶,但由于没有相应的管理条例和处罚规定,这种现象屡禁不止。

专家说

树上挂吊床会影响树木生长

植物学家表示,在树上挂吊床会对树木的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树木会随着绳子的方向长弯,而且吊床的绳子会破坏树皮,树木没有了树皮的保护,长势必然会受到影响,俗话说的“树怕剥皮”指的就是这个皮。一旦韧皮层受到破坏,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树木死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