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北京:千余亩郊野公园 浇灌不用一滴清水

时间:2012-07-04 01:55来源:京报网
记者昨日从水务局获悉,五环内最大郊野公园八家郊野公园“清水零消耗”工程竣工,这意味着占地1522亩的公园浇灌,不再用一滴清水。据悉,该工程一年可节约用水60余万立方米,相

    记者昨日从水务局获悉,五环内最大郊野公园八家郊野公园“清水零消耗”工程竣工,这意味着占地1522亩的公园浇灌,不再用一滴清水。据悉,该工程一年可节约用水60余万立方米,相当于将20万人一个月的用水量节省了出来。

    市水科所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吴文勇介绍,工程竣工后,将充分利用再生水、雨水。公园内的景观湖将作为中枢,再生水从五环路外的清河污水处理厂通过管道引入后,储蓄在湖内。如果有雨水降落,也会流入景观湖内储蓄,然后通过主管道和支线管道,向地面上的绿地和植物进行浇灌。这样每年可节约清水61.73万立方米,降低运行成本32%,灌溉节能24%。该公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八家村,总面积1522亩,绿地面积占94%,是北京市五环内规模最大的郊野公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