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南京赏荷季节:市民质疑玄武湖公园卖荷花

时间:2012-07-04 01:55来源:金陵晚报
玄武湖不该摆摊卖荷花 7月1日上午,我在玄武湖公园进门处发现,一些人在兜售荷叶及荷花,一片荷叶1元钱,一枝荷花3元钱,引来众多游人抢购。还有一些游人不想花钱买,就到湖边自
玄武湖不该摆摊卖荷花

  7月1日上午,我在玄武湖公园进门处发现,一些人在兜售荷叶及荷花,一片荷叶1元钱,一枝荷花3元钱,引来众多游人抢购。还有一些游人不想花钱买,就到湖边自己摘,不仅不安全,也有损公园风景。

  此处为何摆摊卖荷花荷叶,游人并不十分清楚。卖荷花的人说,因为莲花池清理出新,少量被清理的荷花、废根叶当作废物利用,卖点钱,这是经有关部门领导同意的,望大家理解。这话是真是假未经核实,还是请园方解释一下。另外,荷花荷叶作为天然资源,景区派人采摘摆摊叫卖,有不务正业之嫌,而且让人看了总觉得别扭。景区都已经免费,那荷花岂能当做商品卖给游客呢?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能叫停这种行为。瑞金北村 黄金华

  玄武湖卖荷花要缴税吗?

  听说今年的荷花盛开,我和老婆7月1日起早赶往玄武湖赏荷。进了玄武门,就看见许多游客头顶荷叶遮阳,手中拿着新鲜的荷花,十分羡慕。不由得产生怀疑,难不成湖里的荷叶及荷花可以任游人随意采摘?后来才发现有人在销售荷叶荷花,仔细打听,原来是园方所为。一片荷叶人民币售价一元,荷花也在热销中。

  眼下,正是玄武湖荷花盛开季节,引来众多海内外游客游览观光。大家都在拍荷花或者在此留影,而园方此时大量采摘荷叶荷花销售,难免遭市民质疑。当事人可以拿出若干理由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辩解,但破坏了玄武湖的景观,却不能让市民理解。

  此外,园方不能把玄武湖的资源看成是私有财产,一举一动应当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着想。如果玄武湖公园真的有什么工程急需开工,需要采摘大量荷叶荷花,也应当向前来游玩的市民公示,取得市民的理解。

  作为一家免费开放的市属公园,销售湖中荷花,有没有通过物价核准,有没有通过工商许可,所得收入需要缴税吗?这些问题,都需要玄武湖和相关部门来做说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