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时尚 >

驱散冬日阴霾看鲜花水中绽放(图)

时间:2015-12-14 14:06来源:中国花卉报
京城连续几日的雾霾天气,压抑得令人有些喘不过气来。而在此时,北京布尔玛花艺学校的学员们在主讲老师李会的带领下,享受着花草带来的缤纷世界。 浮花,顾名思义,就是将花朵

 

  京城连续几日的雾霾天气,压抑得令人有些喘不过气来。而在此时,北京布尔玛花艺学校的学员们在主讲老师李会的带领下,享受着花草带来的缤纷世界。

 

  浮花,顾名思义,就是将花朵浮于水面设计出的花艺作品。选择小菊、扶郎、蕾丝、紫罗兰等花材,取其花头缓缓移入水,一组由花组成的“一盘菜”悄然漂在花器中。看似信手拈来,制作的过程训练了学员对图案设计、色彩搭配的技能。李会告诉大家,这个方法对于开花店的十分适用:日常工作中很多残损花材都会被处理掉,可以将花头剪下,运用所学的知识设计一款花艺作品送给客人。

 

  水中花,用茶花叶片将花泥包裹,首先插入水中部分的花毛茛,花头错落有致,以山归来(红豆似的藤本植物)装饰。注意控制作品的高度和宽度,确保小于玻璃花器,倒置后缓缓入水。再小心插制另一面,尽量避开下面的花枝:红、黄、橘色的花毛茛与红千层组成了水上部分,一枝山归来与水中的那枝遥相呼应,如水中倒影,令画面栩栩如生。作品利用水造出折射的原理,将水中花设计成远大近小的效果,使作品更加生动。李会强调,由于花毛茛的花瓣质地棉薄,入水后仅可保持两三天,若选择一叶兰、红掌等花材能花期更加持久。

 

 

瓷盘里的浮花(选用小菊、抚朗、蕾丝、紫罗兰等花材);

 

 

金属丝将白色洋桔梗花头错落缠绕,置于透明瓶器,给人以玲珑剔透的视觉效果;

 

 

用大头针将茶花叶片固定在花泥上,做为分界水面的花材载体;

 

 

水中花的完整作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