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时尚 >

以花为媒传递爱与美 日本真子花艺北京支部举办

时间:2015-10-26 10:38来源:中国花卉报
10月16日、17日,为庆祝日本真子国际花艺学院(简称“真子花艺”)北京支部成立20周年,“真子花艺”在北京市朝阳区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以“花梦爱”为主题举办了插花艺术展。现

  10月16日、17日,为庆祝日本真子国际花艺学院(简称“真子花艺”)北京支部成立20周年,“真子花艺”在北京市朝阳区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以“花梦爱”为主题举办了插花艺术展。现场共展出作品54件,吸引了百余名花艺师和花艺爱好者参观,同时,还推出花艺体验课,让花艺爱好者能够近距离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


  本次花艺体验课分为“Mod鄄ernStyle”(摩登课)与“立华调”两个部分,分别安排在上、下午时段,由日本“真子花艺”院长真子Ru鄄miko亲自教学。据Rumiko介绍,“ModernStyle”是欧式花艺与东方花艺的结合,注重叶材的应用与表现力。讲台上,只见Rumiko手持鸟巢叶,细致地观察着叶片与花器的高度比例,几经观察之下动手修剪,并将八角金盘向后翻折并以胶带固定,使其呈现出莲蓬的效果。在教学中,Rumiko反复强调叶材的使用技法,以保证作品呈现出精致的状态。在1个小时的体验时间内,几十位花艺爱好者全情投入到插花之美中。


  在采访中几位女士表示,她们是第一次插花,感觉插出老师要求的造型并不难,但是想要达到老师作品的精致和紧凑却不容易,“ModernStyle”注重叶材的表现力与装饰性,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创作,即使在家也可以反复练习,这是它非常吸引人的地方。下午的“立华调”插花也是真子花艺北京支部的主要课程,它极具东方韵味,注重作品的观赏性与力量感。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学员们跟随着老师的指导,一招一式中静静体会着日本花道的魅力。


  真子 Rumiko告诉记者,两种花型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差异。前者源于她在中、日、法三个国家的花艺交流所得,它以线条造型的无尽变化,展现出设计者的自我诉求与内心表达,更适用于家居生活装饰。后者“立华调”是真子花艺创始人真子Yasuko在多年池坊花道学习中的创新,该花型以日本池坊花道的“立华”为原型,在创作中摒弃了日本花道以小花为主花材的创作手法,而以欧式花艺的色块来表现颜色与情感,但同时又保留了日式插花对线条的表现手法,让作品呈现出多样化之美。


  据了解,日本真子国际花艺学院已历经54年发展,在日本东京、大阪和法国巴黎均设有分校,在北京、上海等地则设有花艺教室,目前已拥有众多会员。本次花展并非“真子花艺”在北京的首秀,此前也曾在光明饭店、今日美术馆等地多次举办插花展。“我们希望以花为媒,通过花艺与世界各地的爱好者进行交流,将爱与美的体悟广泛传播。”真子Rumiko说。




日本“真子花艺”院长真子Rumiko为北京学员作示范指导




真子花艺北京支部20年展览上的作品,叶材的线条美和变化美充分展现。


陶樱楠霍丽洁供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